钓鱼网

3大类鱼饵的挂饵方法,这样鱼才不会跑

钓鱼网都很清楚鱼饵对于垂钓的重要性,,它是能直接影响到我们最终的鱼获数量的,但是很多钓友的关注点都放在了怎么配制饵料,却很好留意到挂饵的方式,其实有一款好的饵料固然能够诱鱼很成功,但是如果挂饵的方式不正确的话,很容易导致鱼饵很难吞食,这就直接为鱼儿咬钩制造了困难了。当然除了这一点之外,挂钩方式不对的话还有其他的弊端,现在就不细说了。我们今天主要讲的就是教大家如何正确地挂钩,来提高自己的中鱼率,有个不错的收获。

挂饵的方式有很多种,常见的适用于挂饵的饵料有种子饵、虫类饵、鱼虾饵、肉类饵以及草类饵等,每种饵料所采用的挂饵方式也有很大不同,一旦用错就会影响到钓友们的渔获。下面我们就要看一下不同的饵料分别要采取什么样的挂法,在挂法上有什么样的技巧可循。

第一种:虫类饵的挂法与相应的技巧

所谓的虫类饵指的是荤饵,常见的虫类有青虫、蚯蚓、蚱蜢等,适应于青虫与蚯蚓的挂法有两种,穿筒挂与腰挂。而蚱蜢的话多使用穿体挂。

1、穿筒挂的方式为,将鱼钩从青虫或者是蚯蚓的尾部刺入,使鱼钩停留在这些虫子的体内,有些钓友为了防止这些虫子脱钩,也会刺穿虫子的身体。

2、腰挂,腰挂是钓友们在使用蚯蚓、青虫为饵的时候经常使用的一种方式,将钩尖横向从蚯蚓或者是青虫的腹部穿过,为了防止脱钩,钓友们一般都会在蚯蚓身体中部靠上的部位穿过然后绕鱼钩一圈在横向刺入,然后反复操作使蚯蚓盘绕在钩上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持饵料的活性,这样更利于引起鱼群的注意。

第二种:鱼虾饵的挂法与相应的技巧

这些饵料多为腥味比较重的饵料,经常使用的有小鱼、小虾、泥鳅等。经常使用的挂法有背挂、尾挂、整条穿挂以及块条挂。

1、所谓的背挂,就是指鱼钩直接从小鱼或者是小泥鳅的背部穿过。

2、尾挂,所指的就是从小鱼或者是小泥鳅的尾部穿过。

而整条穿挂以及块条挂多适用于小虾,在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第三种:种子饵的挂法与相应的技巧

所谓的种子饵,多为素饵,主要包括:煮熟的的玉米粒、米饭粒、煮熟的红枣等,经常采用的挂法有,直挂、捏团挂、块切挂等。

1、直挂,就是用鱼钩刺穿煮熟的的玉米粒、米饭粒、煮熟的红枣等,之所以都是采用煮熟的饵料来挂饵钓鱼,一则是因为煮熟的饵料利于气味在水中的扩散,二则利于鱼将其吞入口中。

2、捏团挂,除了可以将上文提到的红薯、马铃薯捏团挂饵,还可以将剩下的米饭捏团挂饵,有些钓友在自己配制饵料的时候也多是采用捏团挂饵的方式来钓鱼。

3、切块挂,多是将山药、红薯、马铃薯等煮熟切块,再挂在鱼钩上,像红薯、马铃薯也适用于捏团挂,主要看钓友们的选择,这类食物多用来钓草鱼与鲤鱼,因为这一类鱼偏爱甜食。

钓不同的鱼类所采用的饵料也会不同,在钓草鱼的时候,钓友们经常实用的还有草类饵和谷芽饵,还有一些钓友在钓鱼过程中会遇到的是肉类饵,使用这种饵料的钓友不广泛,因为以上多种饵料取材方便,实用性更强一些。在这里我们就不多说了,最后预祝钓友们有个好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