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用饵经验之我见

垂钓,当然离不开饵,但是用饵不能凭自己的想象,必须科学性地正确用饵,在这个方面本人也是通过多年探讨和实践才获得了些肤浅的体会,现来与朋友共同们探讨一下。

一、用饵最好就是按照品牌进行序列性的使用,不能把几个品牌的饵混合在一起使用,因为其各个品牌的饵用料化学元素不一致,混合在一起使用会产生新的化学反应,我们称之这种现像为“乱饵”,“乱饵”是钓家之大忌。

二、但是,同一品牌的饵在使用中也应注意针对性,不要把钓各种不同鱼类的饵混合在一起,认为可以形成一款新的“统杀饵”,实际这种方法也是种“乱饵”现象,主要是饵形成的雾化层杂乱无章,除了白条以外、其他鱼基本不食。

三、如果垂钓的地方是人工养殖的,我建议最好是在钓中添加些平时经常养殖喂养的饲料,这样既适应了鱼的“适口性”、也使鱼对钓饵放松了警惕,得获的效果会明显增加。

四、如果我们是在同一个地方垂钓了3次以上的,最好是勤换钓饵,原因是某种饵料用久了,会产生余味,鱼有时会产生厌恶感,上钩率就有可能大大降低。

五、在野塘垂钓,因为野生环境下的鱼不常食饵料,对饵料一是不熟悉;二是有戒心,所以用饵的效果基本不如以蚯蚓的效果好;但是饵可以起到聚鱼的作用,最好就是用于布窝,布窝时添加些所钓塘边的淤泥(5%左右),我感觉垂钓的效果就相对会好些。

温馨提示:

(1)开饵必须严格按照使用说明的兑水比例;

(2)开好以后的膨化的时间要到位(一般10至15分钟左右),不能开了饵就用于垂钓;

(3)布窝后,如果是用饵、我是停顿5到10分钟再用小饵找鱼群;如果是用蚯蚓、我是等半个小时以后、从窝点的周围一米左右的范围开始诱钓,这是符合“近诱远钓”的方法,然后再根据鱼情、慢满向窝的中心进行诱钓。

(4)找鱼群的方法是由上向下(从离底35至40公分开始)等待时间每竿约3到5分钟,一般以5到10竿为一层,无鱼动钩向下抹漂几公分等待——以此类推,如有中鱼了、那就是鱼群所在水层。如果一直无鱼理饵或中钩,那就说明此钓点无鱼、只有换钓位了。当然,一般都会有所收获的,遇到运气好的一天,就鱼获可观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