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自研究商品化鱼饵制作心得

最近2月太忙鱼也没有怎么钓,半月前30年的好友过世导致心情低落,经过半月调整现在已经恢复。虽然鱼没有怎么钓但鱼饵的研究没有停止,已把研究成果商品化,但成本高于市场商品饵8-10倍,10公斤饵拿出去膨化后到手只有1公斤多,被机器吃掉8点几公斤。

几个月研究了包括丸九的荒食,无双,化氏的野钓7号,超诱,大无双,老鬼的螺鲤,天下鲤,天下鲫,三合一鲤,速攻。以加工工艺和饵料状态我把以上多款饵料分为3个大类。以荒食,螺鲤,天下鲤,三合一鲤为第一类发酵膨化类,无双,大无双,天下鲫为不发酵膨化类。超诱,速攻为基础自然类。

发酵膨化类主要成分为淀粉,然后才是藻类,海贝,螺肉等。先以淀粉和藻类用酵母发酵后加入氨基酸然后在加海贝,螺肉,沙蚕粉等进行膨化。

这一桶就是淀粉和海苔发酵物。不要以为鱼饵全是什么肉嘎嘎主要成分是淀粉起码占40%左右,红的,黄的,绿的都是色素,但绿色里面有一部分是海苔自身颜色。

这就是最终产物,但由于膨化高温导致氨基酸合诱食剂部分分解损失30-40%左右,所以诱鱼性只能和市面上的国产商品饵基本吃平,和丸九的荒食还有差距,个人分析是自己技术不过关,但丸九的膨化不丧失或者少丧失诱鱼成分的工艺是绝密以我现在的水平还达不到。

第2类不发酵膨化类,是以鱼粉为主(或者蚕蛹粉,乌鱼粉,沙蚕粉),淀粉为辅进行膨化。丸九的无双,化氏的大无双,老鬼的天下鲫都是这个东东。老鬼天下鲤和三合一鲤是第1类膨化物的碎削加上第2类的一种混合物而已,说穿了就是换汤不换药。上图棕色那袋就是鱼粉和乌鱼粉配合淀粉膨化产物。

第3类我把它叫着基础类。以前的一篇帖子仿野战蓝鲫鱼有网友说你做的饵怎么没有基础饵,不是钓鱼要分基础饵,主攻饵,状态饵的嘛。但在我的字典里面就只把状态饵如雪花粉(2种~马铃薯雪花粉和红薯雪花粉)拉丝粉(小麦蛋白也叫谷元粉)寒梅粉(预糊化淀粉也叫阿尔法淀粉)太空粉(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是什么东西,只知道加了饵料比重明显减轻,如丸九的尺上,化氏的尺上,还有个什么公司的轻麸)反正能瞬间改变饵料物理性的我把它归在一类,什么基础饵,主攻饵在我眼里面就完全是一种饵罢了不同的只是怎么配合而以。我的第3类为什么叫基础类那是因为原料太简单,加工太简单,所以我才叫基础类。主要是小麦胚芽,麸皮,豆粕,花生粕。如化氏野钓7号主要就是小麦胚芽,而老鬼的速攻就是豆粕。很多厂家的什么超诱基本就是小麦胚芽,还有什么香麸之类等等。

因为自己知道做饵的基本流程所以不承在基不基础饵的说法,商家为了利润而已。主不主攻对象鱼关键是氨基酸的配比和诱食剂的区别,加如精氨酸主攻鲤鱼,加天冬氨酸主钓鲫鱼,加胱氨酸钓草鱼,加谷胱甘肽基本通杀。我把第1类加精氨酸和其他氨基酸九可以钓鲤鱼,反之第2类同样能钓到鲤鱼,第3类也是以个道理。但123类中12类的效果一定比3类要好原因是1~鲤鱼喜腥,腥是怎么产生的,归其原因就是特有氨基酸合氧化三甲胺的共同作用。如果我把第3类饵加入以上物质那么第3类饵就变成第12类了。只要知其原理就可以随意搭配,搞包胡豆粉或者来点米饭加点面面药不敢说爆桶起码基本不的空军。可能有人说你只是嘴巴说说而以,那下面我做一款饵给大家分享

小麦胚芽1份

以前做的,以豆粕为主有3个月历史的饵料1粉。这2款加在一起在配合特有诱鱼成分就足以钓起鲫鲤草鳊了。一半对一半你说什么是基础饵,什么是主攻饵。今年春节10次百步梯近30斤鱼获足以证明。加点色素想变红就红想变黄就黄,在不行搞成黑的一样钓鱼,曾经在惠民赌塘就用过黑饵。在加点12类饵多点动物蛋白

来个0.3份2类膨化饵料,改善一下状态

1类饵来个0.7份,加点发酵海苔钓的鱼要大个点。

搅拌好就可以出钓了,目标鱼鲫鲤草鳊翘白餐老太婆,由于做饵膨化时诱鱼成分的丧失我还要加点水水

红的攻鲤鱼,黄的钓鲫,中间拿个香虎酒嘛要1滴就OK,其他2种看钓什么鱼决定,因为饵料里面有诱鱼成分所以不加多了100克饵加个5毫升。加香虎的目的就是纯化饵料味道,使饵更加纯正。有的钓友用香虎用的烂手反正我是没有遇到,现在假的太多我在淘宝买了3次2次假货直接丢垃圾筒了。

自己做不求人哈,这2桶自己可以钓30年了,夏季用1滴,冬季5-6滴就可以,哈哈其实都是帮人做的,2010年做了500克香虎酒用到现在还有大半瓶。某米主要成分。

9月13号星期天花溪河土桥段搞的2鲤1鲫1翘还跑2个,跑的就不说了大家说跑的都是大的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