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山洪暴雨后:浙江诸暨,市民回家途中白嫖一条巨鱼走红网络

近日,浙江诸暨突发特大暴雨,严重地区几个小时时间里,最大降水量甚至达到了240多毫米。这一极端天气,造成了诸暨多地出现险情,目前已造成2人遇难2人失联。

此次暴雨也是诸暨有气象记载以来,历史最强的一次降水,受强降水影响,当地政府立刻组织了救援,疏通行动!

据了解,10日4时,诸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Ⅱ级,同时将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Ⅱ级。其中,该市马剑、陶朱、姚江、五泄、应店街等重点镇街防汛(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提升到Ⅰ级。

强降水带来了部分地区山洪爆发,街道积水,道路堵塞。灾情使很多人心中蒙上了一丝阴影,然而,一则短视频瞬间爆红网络,为此次暴雨事件带来了少许的欢乐!

原来在一民工在下班骑车回家途中,经过一路边时,突然看到远处田里有大动静。于是他立马停车查看,这一看,让他瞬间有了下一步动作。

他看到田里有一尾大鱼在那里翻水,受洪水影响,大鱼被冲入田里。而洪水过后,搁浅在了田里。

据他自己说,当时边上有数人也发现了这一情况。所以,为了赶在别人之前,他不顾积水迅速冲上前去,将这尾大鱼“据为己有”。

因为大鱼过大,他拖鱼的整个过程,也被网友拍摄下来传上网络,因而瞬间爆红网络!有网友表示:诸暨暴雨,这位民工大哥成为了全城最大的赢家!当然,这是玩笑话,不过如此事件,也为当地带来了一个茶余饭后的话题,多少为灾后带来了少许欢乐!

不过该网友说的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从视频上,我们不难发现,民工大哥所抓获的是一尾大青鱼。从我钓鱼多年的经验中,目测这尾青鱼长有一米多,体重至少在50斤以上

如此规格的青鱼,如果出售,价值也非常不错的。就目前养殖青鱼的市场价在20元~25元左右一斤,而这尾鱼如果按这价格也能值个1000多元。这对于民工大哥来说,无疑是一笔小财!

但是,青鱼野生的价格却和养殖的还是有所出入的,据某些地方,野生青鱼在个体超过30斤,有的就论体重定单价了。比如:体重30斤的30元一斤,40斤的40元一斤,以此类推!

这是青鱼鱼体的价值,而青鱼最贵的地方了不是鱼肉。真正值钱的还属青鱼的喉石,我们俗称的青鱼石。

青鱼石:青鱼又称螺蛳青,为了能吃到螺蛳肉,故而才衍生出了喉石。其目的就是为了碾碎螺蛳外壳,成功的吃其肉。

所以长此以往不断蜕化,再生,青鱼石也随本体变化,越来越大。青鱼石非常坚硬,进过打磨处理以后,可以作为一件工艺品使用!

而在民间青鱼石的功能可不止工艺品一项,从我国古代就有流传,青鱼石的功效为:防小孩惊吓,纳福纳禄的作用,所以青鱼石又被称之为,鱼惊石。它在客家地区,被奉为珍惜物品!

所以,青鱼石的价格相当高,一件好的青鱼石,甚至可以论克去卖,据了解,现在一些好的青鱼石价格在20~40每克!

而有些加工雕刻以后价格又不同,一件成品的精品,甚至能卖到上万甚至数万元不等!

所以,此次民工大哥所抓获的这尾青鱼,如果单独分开出售,这价值确实是一笔横财!

在网络爆红以后,很多当地喜欢抓鱼的居民,也似乎忘记了暴雨灾害的损失,都纷纷加入其中,街道边,路边,农田地,都成了它们搜索的对象。

这也不得不说诸暨当地居民的心态着实不错,同时,也希望此次灾情过后,灾后重建工作一切顺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