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民治执法队出动拆除鱼塘设备

晶报讯(记者李果)昨日,晶报就福龙路部九窝受纳场二期规划用地内有人搭违建违法经营渔场一事进行报道后,民治办事处派出执法人员对这一非法钓鱼场进行了拆除。

两鱼塘系违建死灰复燃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部九窝受纳场不远处的鱼塘,发现民治办事处的执法人员已经来到现场展开执法。此时鱼塘四周已经没有了垂钓的市民,执法人员正在拆卸钓鱼平台。

据执法队周中队长介绍,这个鱼塘旁原本有一个农庄,属于手续不全的违建,执法部门曾依法进行了清理。但由于鱼塘经营存在很大的经济利益,所以屡次发生回潮现象。

是否可以对鱼塘进行填埋,从而杜绝违建行为发生?周中队长表示,鱼塘旁就是变电站和变电塔,垂直上方更是高压电线,此前供电、安监部门和办事处都派出专家进行研究,发现一旦填平鱼塘,会导致高压电线与地面的垂直距离低于2.5米安全距离,容易发生危险。

究竟谁在管理部九窝?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块空地经市城管局批准,准备作为部九窝余泥渣土受纳场二期用地。知情人表示,这块土地本该先移交到市城管局,然后再移交给运营受纳场的公司进行日常管理。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查询到负责管理这一片区的市城管局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在接通电话后,对方表示自己是市城管局环卫处余泥渣土管理科工作人员,负责管理部九窝受纳场一块。但当记者询问“非法经营的鱼塘、砖厂究竟是谁在出租,又是谁在收取租金”时,该名工作人员根本不作答。当记者让其提供上级单位的联系方式时,对方称不知道,随后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根据文件指示,早在3月31日我们就应该把部九窝受纳场二期属于民治办事处的地块移交管理,但至今也没有人前来接管。”周中队长说。

近万平米违建练车场

记者走进部九窝受纳场一探究竟,发现本该复绿的填埋场仍是坑洼不平,而且俨然成了泥头车的停车场,空地上停了近百辆泥头车。还有一块近万平方米的平整土地上已经建起了练车场,眼看就要竣工了,旁边还停放着五六十辆教练车,车身上都喷着“宝华驾校”字样。

对此周中队长表示,练车场手续不齐属于违建,执法队在发现后已经喊停,要求对方在补齐相关手续后才能建设。他还表示,部九窝位于西丽、大浪和民治交界处,管理起来难度非常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