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年第一次下午出来钓鱼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7:47

天气:多云

钓场:河中草头()

饵料:洒米、蚯蚓

线组:主线1.0、子线0.6

钩型:黑袖4#鱼钩

[乡渔汇文]上午社区开会,党委书记讲话后,又观看了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宣传片,有关部门又讲了一些事项,10点40分会议结束。上午不能去钓鱼,老伴自己坐车去商场购买物品了。回到家中,正好老伴刚回来,问老伴中午去钓鱼吧?老伴讲抓紧做饭,吃了饭再去。告诉老伴,让老伴带上午饭,到了河边打好窝后正好吃午饭。老伴抓紧准备午饭、开水、牛奶等;我则收恰好钓具,带上所有用品,饵料等。11点20分我和老伴分别推电动车乘电梯下楼,然后骑着电动车直奔汉王钓场。

夫妻俩岁数大了,为安全起见,骑着电动车中速行驶,沿途碰见不少钓友们都在钓鱼回家的路上了,包括我的老同事老王也回来了。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汉王玉带河钓点。12点多了,大部分钓鱼的人都走了,河边还剩五个人在钓鱼。我们站在桥头往南边的河两岸看了一下,发现西岸有不少钓位空着,于是选择了在西岸钓鱼。

西岸是绿化带,上面是公路,比较干净利索,也没有大树,可以任意提杆、钓鱼。停放好电动车,走下河岸,我和老伴各自选择了钓位。老伴今天用6.3米的龙纹鲤鱼杆,这是她第一次使用长节鱼杆,总感觉别扭。我直接用8米的鱼杆在河中的水草边上打了窝子,老伴则先拴好鱼线,找了底,然后再打窝。

今天中午河边没有一丝风,河面上漂浮着一层腐烂的水草,显得非常脏乱。河边上一堆一堆的烂水草及杂物,看样子是上午河道清理工人捞上来的。莲藕叶子也开始变黄腐烂,沉入河底,给钓鱼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河中树影是我选择的钓点,水草、荷叶中间。

中午12点了,北边还有四位钓友们在钓鱼。

我左边的钓友。

2点以后,北边的桥上、桥下又来了许多人在钓鱼。

我对岸的钓友,我老伴昨天的钓位。

河面显得脏乱,青苔、水草、荷叶及漂浮的烂水草占满了河面。但是这河里的水质非常好!南边一里远的地方,就是出名的"汉刘邦拔剑泉",泉水一年到头从不一断流。

我右边的钓友们。

我的钓位,岸边往里八米远处。

老伴的钓位在我右边。

打好窝子已经12点多了,河边陆陆续续又走了几位钓友,但是下午来钓鱼的人也不少,两点多钟,河两岸的钓位又都坐满了钓鱼的人。这个季节鱼口比较稀,发窝也比较晩,要在一个小时后或者更长一点时间才行。

一点多钟,老伴开始上鱼了,连续钓了几条小杂鱼后,终于开始上鲫鱼了。天冷了,鱼口虽然稀,但是鱼的个头相对来讲都比较大。老伴都钓了三条鲫鱼了,我的窝子始终没有动静,大鱼小鱼都没有口。分析原因,就是我一开始没有找底,底部烂草太多,酱层太厚,鱼钩下去不是挂草就是刮底,根本下不到底。没有办法,又在右边三米处找好底,又重新打了一个窝子。

老伴今天收获不错,连续钓上来几条鲫鱼,个头还可以。我让老伴抓紧时间再选点打个窝子,以接替现在的钓点。我新打的窝子快二点钟了才开始上鱼,但是上鱼的频率不低,而且没有小鱼闹窝。这样第一个窝子彻底废了,连一条小杂鱼也没有钓到。这也是个教训,在河底酱层多、杂草多的地方,打窝前一定要注意先找底,认为底是干净的才可以打窝;不要急于赶时间,不找底就打窝;特别是不熟悉的新钓点,一定要做好这一点!

第一条开杆鲫鱼就脱钩掉在了地上。

连同水草一同钓了上来,说明这河底的水草特别多。

一条条漂亮的鲫鱼被钓了上来。

又钓上来了一条鲫鱼。

今天又钓了一条小红鲤鱼,摘钩后放入了河中。

老伴钓上来一条鲫鱼,脱钩后掉在了我的身后,二两多重的鲫鱼今天钓了好几条。

这一条十分漂亮,颜色金黄。

三点多了,这是老伴钓到的最后一条鲫鱼,我手套都取下来了,正在收拾钓具,又上来了一条。

脱钩掉在地上的鲫鱼,浑身沾满了泥土。

三点了还有附近的居民来钓鱼,问他们马上黑天了,能看见吗?他们讲,刚下班,他们几个人是夜钓的,先来玩一会儿,等到5点多再打好窝子,晚上吃过晚饭后,7点多再来,钓到11点左右收杆。真的佩服他们的这种精神!

三点半钟我们收杆了,还有好远的路要走。老伴后来打的窝子正在上鱼,北边的钓友一下午一条鱼也没有钓到,想在这个窝子接着钓鱼。老伴告诉了他钓位的具体地点,他马上拿着鱼杆过来了。

今天收获不多,两人一共钓了十九条鲫鱼。

今年第一次下午出来钓鱼,二斤多鱼获。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