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庆生,无奈中途有事退场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8:57

天气:阴

钓场:新湾港()

饵料:蓝鲫,速攻,巨无霸,玉米

映象中,我的生日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今年刚好碰到生日休息,真有种十年难碰处一春的感觉!

早上起来,老婆特意煮了生日长寿面给我吃,原后才去上班,真的很感动!这么多年了,我老婆对我钓鱼的爱好从来没有反对过,当然我也很努力,只要是有事要做,就以做事为主,只要有空,就去钓鱼,她也就不会干涉我了!

阴天,感觉天气不好,不是钓鱼的好天气!

因为前一天在燕矶港里去钓鱼,结果,也是天气不好,还下雨,一些钓友都是用水怪钓鲢鳙鱼,我用手杆收获不佳,所以今天还是决定到新湾港里去玩,不管怎么说,鱼口要比燕矶港里强多了!

吃完长寿面,背上杆包,骑上摩托车就往新湾港里赶,十几分钟就到,咋一看,我傻眼了!港里水位上升不少,而且还走水,因为前几天下雨,内湖的水位上涨,就通过这条港将水途经花马湖流入长江,所以走水严重。我都走到以前的老钓位边,但是看着流动的水,我犹豫了,虽说这钓位以前钓得还行,但是走水确实不方便,就调头来到一个回水湾的地方,刚停下车,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车牌,哈哈!我临村的钓友早就来了!停好车就拿着钓具在他的下游六七米的地方摆开战场!

左边这位就是我隔壁湾的钓友,也是同行

右边这位守着个排水口,应该也不错!

两根杆子开战,6,3米赤壁杆挂玉米守大鱼,4,5米杆子拉饵钓小鱼

这个回水湾比正港要浅很多,才一米五左右,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大鱼来咬钩,所以先开拉饵钓小鱼玩玩,蓝鲫和速攻,再加点拉丝粉,水适当多点,以拉饵为主。

醒好饵后就开始拉,频率跟上去,但是好象今天鱼口也不是很好,半个多小时才有鱼上钩,而且还是小字辈的!

小鲫鱼太小,还不到一两

接连上了几个小鲫鱼,我也懒得拍照,最后白条中途拦截了!

白条出水就疯狂摆动,连个正面照都没留下

形态百变

有白条在水中间拦截,饵料根本就到不了底,而水面上的都是一些小白条,五六公分长的钓也钓不到,饵料一入水就抢了!这没法钓了!我连忙拿出我的杀手饵料(巨无霸),不带腥味,对付白条真是太有效了!

这饵料可有效规避小鱼,特别是白条

长杆用玉米没有效果,一个小时后还没动静,也用巨无霸搓大球守着,半个小时后终于来了一口,浮漂先是很轻的点动,然后就黑漂了,等你多时了!立马提杆,中鱼,小有力道,溜了一圈抄网侍候,小鲤鱼入护了!

鲤鱼不大才七八两,但是手感还是不错的!

短杆换了饵料后也有不同,鱼的个体偏大,还钓到了一尾红眼,大板鲫也不错哦!

这条鲫鱼还可以!

我说是红眼,但是眼睛边没有红点,也不知是啥鱼

板鲫真爽!

偶尔也来个双飞

不知不觉中到了午饭的点了!今天没买包子,家里拿点点心,水果,正准备吃时,电话来了,一个老同行来电求援,因为差人手,工作没法进行,一定要我现在就去,不管迟不迟,晚一点也无所谓,没办法,只得收拾东西回家,心有不甘,却又得去,同行之间相互帮忙救急也是常事!就是搞得我中午饭都没有吃,就赶去帮忙了!还不只是这样,到了下午要下班时,老板来了,说要把事情做完,不然影响第二天别人的工作,我去!今年这个生日不但要做事儿,还得加班呢!一直搞到晚上八点多钟才算结束了!老板也够意思,请客去吃牛蛙,烤串,在听说今天是我生日后,还特意让大厨做了一碗长寿面,我一个人独享!

其实想想这个生日也挺有意思的!鱼也钓了,朋友的事也帮助圆了,最后还有几个朋友庆祝生日,值了!

因为来去匆匆,鱼获也没拍照,也就二斤多点吧!回家就放桶里加增氧机养着,第二天才拍了个照片

大鲫鱼还算可以

小结:这注定是一个忙碌的生日,钓了一上午的鱼,收获不论,只为过瘾,原后去帮忙,最后是加班,所以说要教育孩子多读书,过上朝九晚五的清闲日子才舒服!

新湾港里的节制闸,这里将是我钓鱼的根据地了!

谢谢各位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