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滿温高气闷,无口,锲而不舍,终得鲫鲤

小滿节气,己到夏季,钓友们都知道,夏天的鱼不好钓,原因是天一天比一天热,鱼和人一样变的极其烦躁,即使用再好的饵料也钓不上鱼儿。

老钓点己无鱼可钓,钓友纷纷离开,搭挡老马和我提出离开老地方,到新开辟的河流去试试。

大家都知道,家有两老,不易远行,需照顾父母,日常起居和食饍,老马提出到路程十公里处可考虑,算了一下,早去早回,不会影响二老午歺,于是,天刚亮便起床,骑电驴和老马一起出发。

今天天气预报讲多云,高27度低19度,东南风4一5级,湿度85一55%,气压1009mb。

清晨马路上车辆少,上班大軍尚沒出动,一路顺风到达钓点。

今天是多云天气,天空云层较厚,河岸两边仿佛在有一层薄薄雾气漂浮在水面上。

先和老马沿着河道巡查,到一个陌生的水域,用直观的方式判断水域内鱼情。

老马走在前面,他除了看水体颜色,还仔细观察水面气泡,通常鱼泡是一会儿冒一个,和鱼嘴张开闭合的节奏有关。

当看到连继上浮的水泡,这不是鱼吐出来的泡,而是水底通气管泄露的气泡,上升的气泡倾刻破裂。

而我关注的是岸边有没有钓友垂钓过的痕迹,和残留的垃圾,依照残留垃圾的新旧判断钓友人光顾的时间是近期还是以前的。

老马停下脚步,并招呼我过去看,走近后,顺着老马指的方向,果然看到几颗綠豆般的气泡从水下翻出,好久也不破裂。

这是鲫鱼的鱼星,马上放下鱼具包,在离岸6米处有鱼星漂过处下酒米1罐挂主线2号线,子线0,8,4号袖钩挂蚯蚓红虫各一份。

今天河面平静,没有什么风,周围很少看到有钓友的身影,和老马两人座在岸边,老马先用饵料试钓,没有鱼吃钩。

我将钓钩移到窝点慢慢下水,也同样没有鱼吃钩。

很快过去半小时乃无动靜,看来老地方和新辟河流同样如此,夏天鱼确是难钓,心中不免有点失落感。

老马告诉我,此处没有鱼,转换地方,到另一条河去试试。

收好钓具,換到另一条通潮汐浜,找到一个避阳的地方,观察水面见河面有鲤鱼翻出水面露出半段身躯,似乎是向我们俩示威,再掉入水中,激起的水花和一圈圈地波纹不断向四周扩散。

见此境,停下脚步,观察到远处确有大指姆大小的鱼星成片壮,向近点漂来,这是鲤鱼鱼星,取出长竿,在离岸8米处下酒米1罐挂主线2号线子线0,8用底钩蚯蚓上钩红虫。

半小时后,将立标移到窝点慢慢下水,尚沒到达底部,就见一个黑漂,提竿一条短身材的串条,

这串条胖胖的,活力十足。

给它照完相,气温高,不宜久留岸上,摘下钩,放入河中。

挂上新鲜红虫蚯蚓再下水,没有鱼吃钩,慢慢地上下拉动,忽地一下立标顿了一下沉1目,提竿一条2两鲫鱼这使我很高兴,今天天气闷热,原本认为要空軍收场,没想到目标鱼还是出现了,这堤升了垂钓的劲头。

要㧓紧上鱼的短暂时间,加好虫饵再下水,双眼紧盯着标尾,见标尾颤抖一下,下沉待上升3目提竿1条3两鲫鱼,它疯狂地在水底忽左忽右地带着钓线划破水面向河中心逃窜,提竿,将鱼拉出水面飞上岸。

紧接着加好虫铒再下水,拉动数十次没鱼吃钩,改变策略,让立标在窝点中央,靜等标尾的变化,5分钟后,见标尾颤抖一下,立马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鱼是红色的,心中满是高兴,今天运气可真好,红锦鲤鱼也来捧场啦!

看红鲤鱼是吃蚯蚓上来的,赶紧挑出新鲜活跃的红蚯蚓重新挂钩,迅速下水,乃釆用等钓方法,靜等佳音。

老马先用饵料钓,只上来2条串条,我告诉他,今天鱼是吃蚯蚓的,老马立即換上新鲜蚯蚓,此时己中一条2两鲫鱼,正在得意地收竿靠边。

眼角似乎看到标尾下沉后又上二目,立马提竿,,钓线狂抖动往上提,感觉到鱼用力往下拽,马上意识到中鲤鱼啦!,赶紧小心翼翼地紧握钓竿。顺从鱼窜动方向,慢慢地提竿一条半斤左右的小鲤鱼浮出水面,右手持竿左手操入网内。

己经9点多了,太阳钻出云层,燥热开始扩向四周,鱼口消失,收竿。

今天鱼获不多,只钓了2条鲫鱼1条红锦鲤鱼和1条小鲤鱼,老马钓了二条鲫鱼,老马得知我要放生,便暗示我,他很想要红锦鲤鱼和鲫鱼,我自然同意,将鱼给了他。

剩下没人要的小鲤鱼就高兴啦!将鱼放归大自然。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