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春分暖阳下,破译春钓野河的方法

国内疫情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己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全国疫情连续看好。旅游市场开放啦。

早晨6点醒来,见窗户外一缕微光款款而来,散落在窗台上,太阳在云层中露出一角脸庞,将徽白的阳光洒向漂浮的云彩,春光旖旎,暖人心扉。

今天天气预报讲多云至晴,最高20度低9度,南至东南风4一5级,湿度80一30%,气压1015mb。

一路上见马路上,人开始多了起来,路旁大部分店家都开门营业。

人们骑着电动车,开着私家车匆匆忙忙行在马路上奔向各人的工作岗位,上海各企业复工率达98%。

吃完早点,拿起鱼具包便到河边。

到河边,见河面漂浮着大量的柳树花蕾,是被昨晚大风吹来的,渐渐的都靠向北岸边。

清晨,河面风很小,在远处僻静处不时传来大鲤鱼翻出水面露出身躯,那粉红尾巴,甚是好看。

不知不觉又到老钓位置,这儿沒有一个96KaiFa源码,放下鱼具包,观察水面,在平静的水面上沒见鱼星,更沒有鱼游动的迹象。

据说昨天有几个钓友在此钓了一天,不知何因,就是无口,使垂钓人,非常失望,故今天都不来了。

回想入春来,大部分钓友都告知今年春天鱼很难钓,主要是疫情关系,由于封路封村,好地方不能进入,而一般河道全靠放生鱼才能钓到,如今道路封锁,人们都宅在家中,信男善女放生鱼儿大大减少,甚至沒有,故感觉鱼仿佛少了许多,这也是鱼难钓的一个重要因素。

己经6点多了,乃在老地方用10米竿下酒米1罐,用1,2主线,子线0,8,3号袖,挂紅虫,蚯蚓。

到6点40分,窝子周围依然毫无动静,将立标移向窝点慢慢下水,沒有鱼吃钩的迹象,轻轻地来回拉动,在拉动中立标顿了一下,沒挂住,这说明水底有鱼,但鱼不沉底。

接着将立标拉到窝点中心,耐心等待立标的变化,忽地一下,立标上窜4一5目提竿,没感觉有什么重量,拉出水面是一条爬地虎。

照完相,立马就放归大自然。

接着又挂到一条串条,就不见目标鱼出现。

同样串条上岸,留个相,马上放生。

到7点30,西南风转向了,变成东南风,看到远处一幢研究所楼顶上的红旗飘向东南方向,同时阵阵南风吹在水面上,时而形成波纹,在阳光照耀下显的非常耀眼,立标看得模糊,朦朦胧胧中仿佛看到立标上二目提竿一条2两鲫鱼提出水面,它的挣扎,似乎带给我一种战胜困难的一种喜悦,转身飞鱼上岸。

鱼虽不大,但带来无限的快乐,春分节气垂钓真开心。

加好新鲜虫铒再下水,稍加拉动感觉又挂到一条2两鲫鱼提出水面,拉鱼上岸。

这鱼还可以吧!

风开始增大,带来大量氧气,风起浪涌,使空气和水接触面增大,水中溶氧量达到饱和,鱼咬钩很积极,一会儿见立标顿了一下沉1目,提竿又一条鲫鱼被拉出水面。

风增大后,鱼的活性大,纷纷扬扬地从深水区游向岸边,而我下窝点是又正好是鱼的通道,鱼一路游,一路吃,见窝点有美味,就纷纷停下,吃上几口,马上洄游一圈,又回到窝点,见美味的红虫,一口吞噬,鱼就不断上岸。

迅速加快加饵速度,抓紧鱼吃钩的最佳时间,尽可能多上几条鱼。

忽地一下立标沉半目后上二目,提竿一条蛮有重量的鱼牵着钓线一路狂奔,知道中一条较大的鱼,先控制住鱼,慢慢提升,虽鱼不肯露出水面,拼命往深水处逃,可惜乃被拉离窝点慢慢提出水面,是一条3一4两的小鲤鱼。

这鲤鱼还真漂亮,先给它照个相,留个记念,乃放归大自然。

己经8点多了,东南风从桥洞不断地沖来,窝点四周被波浪冲击,使看标十分困难,但幸运之神还是来临,不经意中往上一提竿,尽然挂到一条大鲫。迅速将鱼拉出水面靠边,左手操网入护。

之后,鱼口消失,到9点乃然沒口收竿。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发达越来越好!。谢謝谢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