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立冬了,母亲牵挂了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6:28

天气:天气晴

钓场:羊腰湾()

饵料:蓝鲫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五号

今天是周五,忙碌的一周终于要结束了,工作了一周了,作为中年男人,只能用一场钓鱼来犒劳自己。现在每周五和兄弟们一起约着钓鱼,都成了一种惯例,今天早早的就和兄弟们约了一下,晚上夜钓的人员有卢老弟、丁哥和我,葛爸这家伙最近无组织无纪律,今晚竟然脱离组织约着别人去钓鱼了,还美其名曰给我们发展新兄弟!

今天我们的钓点还是在羊腰湾,这边比较远,所以下午四点多我就赶紧去食堂找点吃的填饱肚子,五点的时候给兄弟们买了几瓶水就赶紧出发了,从公司去钓点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是今晚因为是周五晚高峰时间,所以路上特别的堵!

最怕钓鱼的路上一长串刹车灯

今天路上跑的跟蜗牛一样,平时半个小时的路程今天开了50分钟,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小心翼翼的开车!

我在路上的时候,丁哥就发来消息说他已经到了,问要不要给我们俩打窝子,因为我也在路上比他迟不了多少,所以我给他说不用了,我自己过去打窝子,免得他给我打的窝子,我到时候抛竿不准确!

到了钓点,找了一个位置停好车,就赶紧拿着装备去和丁哥汇合,我过去的时候,丁哥已经开始钓鱼了,不过因为夜钓窝子发酵比较慢,所以他还没有上鱼!

丁哥钓鱼总是很积极

丁哥今天钓的是中间河道,水深差不多三米左右,而我今天决定钓的浅一点,选了一个水深差不多两米五左右的位置,我原先的老位置今天被别人占用,所以今天这个位置下杆调漂稍微慢一点!

今天用的鱼竿还是四米五的刀锋,丁哥用的还是一样,不过他今天用的线组粗一点,4号主线加二号子线,我用的还是原先的2+1的线组,毕竟碰到大鲤鱼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的,一般情况下都是板鲫和一两斤的鲤鱼,所以我的线组也完全够用了!

下竿

今天的窝料丁哥准备的很充足,他准备了满满一大盒,碎玉米、菜子饼、酒米,我过去的时候一盒子基本上还是满的,这还是他打过两大团窝子之后剩下的,看来今天丁哥也是下了血本!

我把鱼漂调好之后,就把窝料捏了两大团打到窝子里,今天丁哥用的饵料,是蓝鲫里面加了一点虾粉,因为有丁哥在,所以我也比较偷懒,直接在他那边抓了一点饵料,就开始钓鱼了!

今天钓鱼的人很多,这一段河边平台上加上我们大概有四五个人,我下竿之后因为要等着我子发酵,所以趁着这个间隙,转了一圈看看其他钓友的鱼获,结果就有点尴尬了,全部是空军!

我打了一桶洗手的水上来,结果今天的水很凉,看来昨天下了一点小雨降温还是挺厉害的!

丁哥和我刚聊着说要是今天鱼获不好,就早点回去,结果这时候我的鱼漂看着顶上来了,我一提竿竟然中鱼了,不过是一条小金鱼!

开杆鱼

我上鱼了把鱼获发到群里,卢老弟这时候说他也快到了,他为了钓鱼也是一下班就直接跑过来,每次饿着肚子过来钓鱼我和丁哥都会批评他!

不知道是不是我上鱼了开了个好头,丁哥说今晚确实很冷,然后他叫我看着他的鱼竿,他去车上拿味道和护膝,这时候他的鱼漂也动了,也是一个大顶漂,本来我刚要提竿子,结果它老远看到就急匆匆的跑过来说他自己提竿,是一条小翘嘴!

这时候卢老弟来啦!还给我们每人带了一瓶水,每次兄弟们一起钓鱼水的很多,因为每个人都会买好几瓶,这就是兄弟们一起钓鱼的好处!

在卢老弟下竿的时候,我的鱼漂又有动静了,还是一个顶漂,我提竿又是一条小翘嘴!

小翘嘴

卢老弟今天的鱼漂调的时间有点长,因为他那边正好处于深浅交界的地方,河底是一个大斜坡,杆子抛下去鱼漂不是高了就是低了,我和丁哥看不过去,还专门过去给他说了一下!

终于兄弟三人聚齐了,在等鱼上钩的间隙,问问葛爸今天钓的咋样,结果他说他那边也没啥鱼口,看来忽然的降温,对钓鱼还是影响很大的!

卢老弟抛竿在深浅交界的地方,所以调漂花了很长的时间

我正钓鱼的时候,我妈给我打了一个视频,因为钓鱼的地点黑漆漆的一片,所以我就没接,等着回家再给她回过去。结果没一会,她又给我打电话过来了,我接电话她就问我这边冷不冷?我说还可以,结果她说今天立冬了,叫我们多穿点衣服注意保暖。钓鱼的人瞬间满脑子都是家的样子、都是父母的样子,父母永远是最关心你冷暖的人!

又不是母亲打电话嘘寒问暖,我都忘了今天是立冬

挂了母亲的电话,思绪已经飘向了远方的家,今晚的鱼口确实很差,我钓了几条小鱼,丁哥钓了一条小翘嘴,卢老弟一直还是空军,看来这个鱼真的是一点面子都不给,兄弟几个大老远过来就掉了几个小毛鱼!

没有鱼我和丁哥两个人就补点窝料,大概八点半的时候我这边终于有动静了,本来有一个黑漂我因为玩手机错过了,我重新挂饵料之后,就专心致志地盯着鱼漂,四五分钟之后终于一个顿口,我赶紧提竿竟然是一个大弯弓,丁哥赶紧过来帮忙把鱼抄了上来,是一条一斤左右的鲤鱼,终于看到像样的鱼了!

终于上了一条像样的鱼

上来鲤鱼还是挺开心的,我还跟丁哥开玩笑的说,今天我这估计妥妥的是河冠了。卢老弟因为没有口,我就看到他站起来使劲地抖着,过了一会他过来给我们说,他要收杆回家了,我和丁哥批评她说这么早回家有点不合适,结果她说今天她从公司直接过来的,不光没有吃饭秋裤和厚的为套都没带,这会又饿又冷的受不了了!

这个情况我和丁哥就让他早点回去,免得冻感冒了得不偿失,临走的时候我把那条鲤鱼送给他了,免得好不容易出来钓鱼空手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晚鱼口不好的原因,卢老弟走了,旁边的两个钓友也走了,丁哥实在无聊也开始听他的评书,不过我这里还是稍微有点鱼口的,这不又上了一条翘嘴!

他们没有口,我还是有小鱼的

今晚鱼口这么差,所以我和丁哥商量了一下,我们钓到九点半就收拾东西回家,本来兴冲冲的准备一大盒窝料打算大干一场。

看看时间离约定的收竿时间还有十几分钟,所以我也加快了抽竿的频率,因为饵料还有一大堆,希望在收杆前再钓一条收杆鱼。看来坚持总是没有错的,在9:25左右的时候,我这边竟然上了一条收杆鱼,虽然也不是正经鱼,但是今天这个鱼口我也就不挑了!

上来一条收杆鱼,竟然是一条小金鱼

收竿的时候一条游船缓慢地驶过来了,虽然今天的鱼口很差,但是在这运河边上看看美丽的夜景也是不错的!

临走的时候,我和丁哥把一大盒窝料还有饵料全部打在窝子里了,我们打算明天一早就过来钓鱼,希望明天我们打窝的地方,没有被别的钓友占用,也希望明天能有一个好的收获!

鱼获不好,但是可以看美丽的夜景

期待已久的周五夜钓草草的收场了,卢老弟空军了,丁哥钓了一条小翘嘴,只有我钓了一条鲤鱼,还有几条小鱼,鲤鱼让卢老弟带走了,几条小翘嘴和金鱼我就把它全部放流了!

小鱼全部放流

总结

突然降温鱼口变得很差,虽然各种尝试,但是依旧没有改观,不过能和兄弟们一起聊聊天,欣赏一下运河边的美丽夜景也是不错的,欣赏夜景的前提要把肚子填饱和把秋裤穿上,不然只能和卢老弟一样仓促逃离;

立冬了天气越来越冷了,远方父母永远第一时间会想到,我们有没有吃饱、有没有穿暖?虽然身在远方,但父母问候就像这冬日午后阳光瞬间让我们全身暖洋洋。天冷了有空多关心一下父母,我们的一个问候或者一个电话会让远方的父母多一份安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