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钓明白,鱼获自然多

时间:2019年11月09日 20:32

天气:晴

钓场:野河

饵料:蚯蚓

线组:1.5+1.0

钩型:伊豆5号

不知不觉又到周末,又可以钓鱼了!七点起床看看天气预报,还不错适宜钓鱼。在公司食堂吃过早饭,骑着电动车出发!到钓点八点多一点,还是老地方!

钓点左方

钓点前方

钓点右方

钓点后方是一片杨树林

先用麝香酒米打个窝子,然后打点水。用炒麦胚,麦麸,小米,酒米瞎搅和搅和,在钓点附近做了两个窝子备用。然后就支杆开钓,下去大概三四分钟,一个有力的顿口,看来老钓点还是给力啊!结果出水一看,我去!上个小昂刺鱼!不管咋的,也是鱼,可以开户了!

开杆小昂刺

继续垂钓,相信老钓点不会让我失望的。这不下去没多大会儿,又咬钩了!用的三七调的鲫鱼杆,中鱼倍有手感,一条三四两的鲫鱼成功入户!

第一尾板鲫

自从今年六月份同事阿乐把我带进钓鱼这个坑里后,结果上不了岸了,中毒了一般!中秋节阿乐辞职回老家以后,我就成了独行侠,本来就是外地人,也没认识啥当地的钓友,一切都是在摸索。后来就看游钓中国,李大毛老师讲的一些东西,我就拿来实践一下,别说还真不错。有点扯远了哈,言归正传。现在学会让口了,中鱼率提高了不少,这不我又让了一口,缓慢顶漂,接着又是顿口,提杆刺鱼!中鱼,三四两的鲫鱼出水!

第二尾鲫鱼

接着上的鱼个头还都可以,大都是三两左右的。

到了九点以后鱼口少了许多,可能是钩子频繁挂在革命草了,拉线扰了窝子的缘故吧。既然没口那就去另外两个窝点看看咋样吧!

第二窝点左方

第二窝点前方

第二窝点右方

这个窝点打的是混合窝料,自己瞎配的。钓上两条一两多点的小鲫鱼。4.8的杆子稍微有点短,打不到理想位置。第三个窝点水有点浅,上了一条小鲫鱼,不太理想,直接放弃了。

第二窝点上鱼偏小

第二窝点上鱼虽然小点,但是口还是给的挺漂亮的。等会儿老钓点停口了,再到这里钓着玩吧!还是觉得大点的手感好些,可能96KaiFa源码都有这个想法吧!回到老钓点,下杆还可以,今天的第一个双飞来了,就是有点小。

双飞鲫鱼

双飞鲫鱼后,又来了一条三两重的鲫鱼,就又停口了。到这个点鱼口就少了,今天小鱼儿不知道为啥少了许多,往常水面上的白条也不见踪迹了。

既然口少了,那就拿上5.4的杆子去第二窝点钓会儿小的玩玩吧。原来的线组3+2.5准备钓鲤鱼,这几次小鲤鱼喵都没钓上,就放弃钓鲤鱼的想法了。只是简简单单的把钩子换了一下,3+1有点不太搭,也懒得换主线了。把新买的芦苇漂换上,调漂后发现有点看不清漂了,原来是买的漂适合3.6-4.5米杆子,有点尴尬了。凑合吧!然后就用这不伦不类的钓法去钓了,先是来了来了小麦穗,接着又来了几条小鲫鱼。有点没意思啊,还是回老钓点看看吧,说不定还就有大点的进窝了呢。

回到老钓点,还是口少,上了三四条小鲫鱼。抛竿没注意,挂树枝上了。一拉主线断了,这个……算了,4.8杆子收吧。把5.4主线和漂换一下,再玩会儿就撤。把线漂换好以后开始调漂,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空钩悟道!!!!

空钩悟道

这个来的太突然了,二两多重的鲫鱼,正口!你能想象的到么?我是空钩!空钩!!空钩!!!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懵圈!这种事情居然让我遇见了!这是一条有想法的鱼!

空钩悟道鱼以后,偶有小鱼吃钩。闲着无聊抖抖杆子,接着就是黑漂,条件反射般提竿刺鱼,中鱼!还不小,四两重!

逗鱼

这时候才想起来大毛老师说的逗鱼,豁然开朗!这下就明白了,现在需要逗!那就来吧,接着就是不断的连杆双飞!

乐极生悲啊!线又挂树上了!!又是断线……这下只好收杆了,不过心里并不沮丧,因为我钓明白了!

今天的鱼获

总结一下,天气凉了,鲫鱼的活性小,需要活铒挑逗!线组搭配要合理,不然信号有影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