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 冒雨征战新钓点,苦守切线空余憾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6:35

天气:阴转小雨

钓场:罗甸县八棱桥对岸环湖路外边()

饵料:大福寿4份,成功1号II代3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武藏湖虾腥1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

竿长:

线组:2.0太极鱼线主线,1.5太极鱼线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

昨夜空军,后来仔细分析原因,除了天气原因之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附近钓场都被钓烂了,鱼口味越来越刁。

今天向领导申请出门早点去远处钓,得到许可,心情激荡,吃完中午饭就开始张罗,哪知道天公不作美,小雨一直不停的下,眼看已经14点过了,还在下,这个急啊,好不容易逮到这个机会,眼看就得泡汤。14点半,看雨势稍缓,不管了,冒雨开溜,出门走起!

适宜钓鱼

这个好像不对劲,气温不对头

这个也不对

1015百帕气压

一路急赶,雨渐行渐小,最后停了,我冒雨出门,却蒙对了。来到上次开发的新钓点路口,看到有二辆摩托车停在那里,心中凉了一半。这么隐蔽的地方也有人光顾,真是出乎意料。那里钓位少,也就不去,继续往前赶,看看以前爆护的地方情况如何?

开发的新钓点已经有人

远远望去,以前作钓的地方已经全部被淹没,根本无法作钓

走了不远,终于看到以前钓的地方,都被水淹没了,见前行无望,只得返回,还是去开发的新钓点看看。

新钓点路口

新钓点路很难走,加上刚下雨路很湿滑,没走一步都得非常小心。就怕一下双脚打滑坐土飞机那屁股就遭难了!

捷足先登的钓友,那边还有一位

好不容易来到地方,看到了正在作钓的钓友,他们俩早上就来的了,打探了一下情况,鱼口不是很好。

好钓位没指望,就选了这个地方下竿。

我开始选的钓位

钓位前方风景

对面是上次作钓的钓位,已经淹没

选好钓位,开始找底试水深。这地方水不深,4.5米竿钓水深3米左右,刚调好漂,附近的两位钓友却收拾东西要走了,我便停止了忙碌,等他们走后钓他们的钓位。

钓友收拾东西回家了

他们俩走后,我便把东西搬到了理想的钓位。问过他们,这里水深也是3米多点,随便调整一下便好。调钓依旧是老规矩:半水空钩调1目钓1~3目。5.4米竿钓水深4米,调钓不变,也是半水空钩调1目钓1~3目。

重新架竿调漂

第二个钓位前方风光

饵料不用再开,昨晚钓剩下的还很多,估计够用。窝料还是红虫蚯蚓颗粒饲料,这个诱鱼快。

昨晚钓剩下的饵料

一切准备妥当,打窝后便开始享受钓鱼的好美时光。没口就抽抽烟,喝点茶,到处看风景。时间混得很快,不知不觉间天色便暗了下来,夜钓登场!

天一黑,又开始下雨了,断断续续的,滴滴答答很是不舒服。鱼口少得很可怜,偶尔来一口,却是半目的微动,得之不易口试着打了几次都是空竿,不能再空了,得重新调漂,口轻再钓钝没用。5.4米竿没口,不管,那就把4.5竿重新调漂:半水空钩调3目钓1~2目,别说,这一改变,信号放大了许多,一个3目的顶漂,上鱼了!一条不小的巴掌非。

开竿巴掌非

钓到23点过,眼看剩饵已经不多,得重新开饵接着钓。饵料配比:大福寿3份,螺鲤2号3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武藏湖虾腥1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

重新开饵

上了一条罗非后,4.5米竿没口了。5.4米竿却来口了,但是漂相激烈,一看就知道是翘嘴口。这不,翘嘴来了。

小翘嘴

0点左右,翘嘴很是疯狂,5.4米竿一直在和翘嘴较劲,拉了不少小翘嘴,边钓边放,踏实的过了一把手瘾。留下了几条准备明天炸着吃。其余的都放走了。

还是小翘嘴

就在我一直关注长竿时,瞅见短竿黑漂了,慌乱中急速抖腕起竿刺鱼,好沉重的手感,急忙双手抱竿,倒竿准备立竿,线组销魂的声音打破夜间的沉寂,心跳加速,激动的没多久,只听哚的一声,切线了,线组急速反弹和漂搅成一团,失落感一下袭来,暗暗叫苦不迭,好不容易等到这么一口,就这样泡汤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卖,这话一点不假。

很遗憾的切线跑鱼

跑鱼后,4.5米竿窝子彻底炸了。补了点窝料继续蹲守。5.4米竿翘嘴也不光顾了,无口、小雨、夜深,睡意一阵阵袭来,苦撑到2点过还是没口,雨还在零星的下着,不等了,还是回家休息算啦!

今晚的鱼获很惨淡,勉强够明天煮一锅汤。

今晚的鱼获

作钓小结:今晚鱼口不是很好,但是总比无口好了许多,至少有鱼可钓。

作钓思路:罗非不开口加了螺鲤,转移目标鱼,对路。

调钓思路:口轻调灵钓灵,放大漂训,凑效。

不足之处:未及时更换新的子线,导致切线跑鱼,失败之举。

总之:钓鱼属于精细活,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让垂钓徒劳无功,切记切记!

最后还是好钓鱼四周年镇楼,

诚祝:

好钓鱼: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众钓友:挥杆畅钓,拔得头筹!

好钓鱼四周年生日快乐!

碧海钓月奉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