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阴的厉害,鱼儿不愿咬钩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3:02

天气:阴有小雨

饵料:酒米、蚯蚓

天气预报有小雨,会不会像昨天上午一样,钓鱼时一会小雨、一会中雨,整个上午都是在雨中钓鱼。夜里三点起来看了一下天气,虽然没有下雨,但阴的特别厉害。四点多起床后,观看天空,依然阴的很厉害;和钓友老路微信联系后,决定去老地方钓鱼,相互关照一定要带上雨具,防止下雨️。五点多吃过早饭后,看看楼下晨练的人都没有打伞,说明没有下雨。

干脆乘电梯下楼,到楼下看一下更放心。到了楼下,发现天已经有点放亮了,天阴的很厉害,但是没有下雨,这下放心了。带上雨披和头伞,收拾好钓具,六点十分了,骑着电动车直奔钓场。把电动车停放在地铁口的停车场内,背着钓具,拿着马扎,步行600米左右,到达钓点。昨天的钓点有当地小区的居民正在收网,这是昨天下的鱼网,今天早上收网,停下来看了一会,40米的鱼网只逮到了三条小鲫鱼,心中畅快。不能在这里钓鱼了,继续上北边去,看见河岸栏杆上放着两处新的鱼网,看来今天又要多下几个丝网了。

随他去吧,他下他的网,我钓我的鱼,各有所好,各干各的。选好了钓点,打了三个窝子,和老伴一同钓鱼。天阴沉沉的,随时有要下大雨的感觉,随它去吧,反正雨具都带着呢。今天鱼儿真的没有口,半个小时过去了,鱼漂动了未动;又过了一会儿,对岸的钓友老路钓上来一条鲫鱼,率先打破了僵局。让老伴在北边的钓点钓鱼,我拿着鱼杆和蚯蚓去南边的窝子去钓。南边的钓友老主也是一口没有,一个多小时了也没有钓到一条鱼。

把鱼钩放入窝内,试试如何。鱼儿咬钩了,只见浮漂点动一下,慢慢上浮,提杆中鱼,一条一两多的鲫鱼被钓了上来。鱼护桶、鱼护网都在北边,把鱼扔在草丛中,继续钓鱼。连续钓了四条鲫鱼,心中高兴,抓紧到北边拿来了鱼护桶,打了半桶水,把鱼儿放了进去。

今天阴天,钓鱼的人很少,这段河道今天只有5个人在钓鱼。

对岸的钓友今天只钓到了几条鲫鱼。

老伴在北边的钓点钓鱼,这几天在南边的钓点钓鱼,因为有栏杆不能坐,站的时间长了有点腿痛,今天跑到北边平台钓鱼了,因为那边能坐下来钓鱼。

我的钓点今天钓鱼最多。

岸边的野草草头是钓鱼的最佳窝点,大家都选择这样的地点打窝,钓鱼。

这一溜野草前边都是钓点。

我则选了离岸三米的地方打窝钓鱼。

第一条开杆鲫鱼上岸

车祸鲫鱼

又一条上岸

天空又要下雨了,象毛毛细雨,已经九点了,钓友老路收杆走了。我左边的钓友老主也收杆走了,讲如果下午不下雨,再来钓鱼。对岸的钓友也走了。都怕下雨️啊!老伴问什么时候走?因为我我又在岸边撒了一把酒米,告诉老伴再钓上来两条就走。老伴的窝子还是早上六点多打的,肯定不行了,喊老伴过来,两根鱼杆在一起钓鱼,注意鱼线不打架就行。我钓了两条鲫鱼,老伴也钓了两条鲫鱼;老伴讲再到北边试试,提杆到北边去了。我继续在此又钓了一条,再也不咬钩子了,收杆回家,这时已经十点多了。

钓鱼的人都走完了。

河道静悄悄的。

我们收杆后,对岸又来了一人钓鱼。

今天的鱼获,十二条鲫鱼。

今天鱼儿不咬钩,是近几天收获最少的一次。

桥南边今天看来不错,路过时看到还有不少人在此钓鱼。

远处好几个人在钓鱼。

河面上浮萍草依然很多。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