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亚洲第一大人工土坝连续两天垂钓全记录

时间:2019/09/28 05:00-19:00 2019/09/29 05:00-19:30

水域:亚洲第一大人工土坝水库(湖北松滋洈水水库)

人数:1人

饵料:酒糟玉米、饵料

钓法:台钓

线组:3.0主线+2.0子线(1.5米长子线)

天气:晴,微风-2级东南风,23-33度 气压:1011hpa

日出日落:06:08/18:20

竿长:6.3米手竿/矶竿

由于本人初中文化,才疏学浅,工作之余就喜欢钓鱼或各类户外运动,看电影,说起看电影我还是位业余影评人,呵呵跑题了,各位看官就将就看吧,不喜勿喷,希望大神有好的建议可以指点一二。

本人今年上半年也到这水库钓过几次,上几次是夜钓用活虾打窝作钓,效果也非常好,全是翘嘴和鲤鱼,有时运气好还能碰到鳜鱼和鲶鱼黄颡鱼,翘嘴红尾的个体都是3两至1斤左右,鲤鱼就不用说了,一般碰到3-20斤左右的很正常,现在钓翘嘴红尾的季节马上就要过了,所以趁现在气温还不低赶紧钓一次,过了8月份就不建议夜钓了,早晚温差大,晚上起风降温基本没口。

来之前专门咨询了当地钓友这段时间鱼情咋样,钓友告诉我现在用虾效果不理想,用酒糟玉米连续打一个星期以上重窝钓鳊鱼和鲤鱼,估计是跟天气转凉有关,像翘嘴红尾这类活性强的鱼已游向大水面的深水区,只有当中午或下午温度高的时候才来浅水区域觅食。说干就干,前一天下午收拾好钓具装上车,并与当地钓友联系好第二天凌晨5点出发,晚上调好闹钟早早休息,第二天凌晨5点闹钟响起,简单洗漱后到早餐店买点馒头发糕前往水库,OK,上图。

这是本人第一次发帖,供各位看官看看,不喜勿喷,还望各位大神指点。

凌晨5点多的天空还跟黑夜一样,立秋过后天亮的比较迟了。

凌晨6点天开始微微亮起来。

穿过城郊。

6点半天空彻底放亮,来一曲香港电影音乐著名作曲家卢冠廷,大话西游电影插曲一生所爱。

穿过小镇。

穿过小镇。

百年古树大樟树,此地以树名命名。

红色九岭岗,革命圣地,洈水镇九岭岗村,这个不起眼的小山村,因为厚重的红色历史,成为松滋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徐向前的夫人黄杰,在这里组织和领导了闻名湘鄂川的九岭岗起义,前几年松滋城区新建的黄杰小学就以黄杰命名。还 ...

颜将军洞,松滋洈水之颜将军洞,以清、奇、幽、静名扬于城乡。传洈水系春秋战国的巴国遗址,巴国战时失利,颜将军率余部逃入洞中,以巨石封口御敌。敌退,欲出其洞,遍寻其出口而不得,中为饥寒所毙。颜将军洞由此而得名。

交界路口,此地还有娃娃鱼养殖基地,可见这里的气候和水质条件是多么的优越。

终达钓点,钓友和他的快艇已经在这等我上岛,看看时间和里程,共计51公里,耗时1个小时15分钟。

上岛后一番安装调试后下杆,由于本人一人作钓,作钓后就很少拍照了,选了几张有代表性的上图。

作钓10分钟来了一口,一尾两斤左右的鳊鱼入护,来个大脚作参照物。

上午是微风,鱼口还不错,在这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间就算没有鱼口也是一种享受。

作钓的是一根6米3的化氏龙纹鲤旗舰版,1080大洋。旁边是一根矶竿,没入水中。

天空飞来一群大雁,距离太远不知是不是中华沙秋鸭。

这个岛附近立有一块中华沙秋鸭栖息地,严禁人为干扰的标识牌。

沙秋鸭是雁形目鸭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正当拍照之余突然浮漂向上顿了3目之后缓缓一个黑漂,一尾大鳊鱼入抄网,再来个大脚作参照物,随后矶竿也中了一尾鲢鱼。

临近中午起风了。

从微风至2级风。

现在要很仔细的看漂相了。

钓友送来的鲢鱼火锅午餐,开饭之前忘记拍照了,午饭后补发一张,哈哈。

下午2级风一直持续,水面的浪也越来越大,一直钓到下午4点半左右,零星有口,都是红尾,口非常快,鱼竿要拿在手上,不然空竿,因为鱼口快,子线也比较长,所以要把竿拿在手上,不能放在架杆上,以上个人观点。浪比较大就准备收了,上船。

下船,提鱼护上岸,鱼的个体都还可以,鱼护里面有活性强的红尾出水起护后就不要再次放入生水中,否则红尾或翘嘴容易坏,钓友给的建议涨姿势了。走时我们把窝料续上,快艇开到钓点倒入一大袋酒糟玉米留鱼发窝。

原路返回,收货满满,再见红色九岭岗。

回到城区已是19点。

到家,发渔获,收拾整理装备,简单吃点,明早再下洈水,睡觉前闹钟继续定5点。

凌晨5点多的天依旧是很黑。

带上早餐直奔目的地。

6点多天就完全亮了,早上的温度在23度左右,非常凉爽。

再遇百年古树大樟树,旁边的亭子就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上堤,标语写的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确实如此。

上坝。

山里空气就是好,沁人心脾,现在乡村建设得非常好。

洈水乡村旅游集散中心,档次和内部配套设施也非常高和全。

云岭花溪,之前第一次过来隔远一看以为是真人,太过于逼真。

旅游专线。

今年暑假前重新铺的柏油路。

车开在上面非常安静。

大山深处。

接近目的的。

登船上岛。

咋一看昨天的钓位上有比我还早来的钓友,是两个年龄稍大的钓友,细问钓友他们凌晨5点就到了,比我还起得早,精神可嘉。上岛后直接下竿开钓,今天上午的鱼口不是太好,可能钓鱼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鱼口,下一竿会中什么鱼 ...

时至中午,钓友送来饭菜和酒,心想鱼不吃,我们自己吃,叫来旁边两位钓友一起吃,呵呵,先来一杯白酒,在这山水间,吃上野生鱼和农家菜,喝点小酒,聊聊天也是非常惬意。在饭间喝酒时听说一位年龄稍大的钓友身患肺癌,已做过8次化疗,现 ...

午饭过后聊了会天休息了一会后继续作钓。

不过下午的风大了,现在更要专注的看漂了。

再见大雁,也有可能是沙秋鸭。

直至下午4点左右风小了,漂也好看了,感觉快到鱼口期了,专注看漂。

果然上鱼了,连了几竿红尾和一尾小鲤鱼,矶竿中得鲢鱼。之后接近5点又停口了,温度也在下降,预计今天的鱼情也就这样了,不打算做无谓的坚持了,收吧,登船上岸,下次继续。

回到城区又是19点,松滋行政服务中心和旁边的金融大厦建的宏伟大气,赞一个。

到家发渔获,今天比昨天差点,下次继续加油吧!

补发之前和小伙伴的渔获

鲤鱼,翘嘴,鲶鱼,黄颡鱼

翘嘴

翘嘴,鲤鱼

红尾,还有一位鳜鱼

和好伙伴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