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国庆第一钓,小河水浅戏小鲫

时间:2019年10月01日 09:55

天气:阴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

线组:0.8通线

钩型:金袖四号,丸世六号,自制朝天钩

今天是国庆节,先祝广大钓友节日快乐,平台越办越好。

今年是祖国的70华诞,非常隆重,也是比以往要热闹很多。喜欢钓鱼的估计都出门钓鱼了,阅兵仪式也看不到了,只能有空看复播了。

平台的国庆活动

周六信心满满的去搞大板子,结果很不理想,麦穗比较疯狂,就搞了两个,比较失败。

周日去自留地过过瘾玩玩麻将鲫,结果又是以失败而告终,打了两个窝,楞是一口都没有,鲫鱼都在水面,看来是水里缺氧了。

两天去了两个地方,鱼情都不理想,也算是为国庆假期探路,省的浪费时间。

补拍钓点1

补拍钓点2

补拍钓点3

前面两天的试钓两个钓点都不理想,今天就跑的远一点去了一条小河,以前也钓过几次了,资源还不错。

到了一看,发现水位下降好多,还好我做了一付两米的浅水线组。试了一下水很浅,真的是很浅!!!

来都来了,开干吧!

酒米打窝,水花生前面打窝,一共打了三个。

六点多开始打的窝,照片忘记拍了,后面补拍的。

能看的出来水有多浅吗?

水太浅了,只有三十厘米左右,鲫鱼吃钩的漂相完全看不出来。漂顶不起来,看着像小杂鱼吃钩,提杆却是鲫鱼,连续跑了几条一两大小的鲫鱼,在像河算是比较大的鲫鱼了。漂相抓不住,只能是凭经验提杆了。

都是小鲫鱼,懒得拍了,品种也比较多,后面给它们露露脸。

鲤鱼把钩子带走了

星漂点动之后,一个下沉走漂的信号,比较有力度,感觉应该是个大板子,提杆中鱼,分量十足。水太浅了,中鱼的瞬间就炸窝,鱼直接就窜出水面了,是条鲤鱼,大概两斤多的样子。水浅,线组也短,加上水花生特别多,短时间也搞不上来,溜了几十秒之后脱钩了。开始还以为是拉破鱼唇了,结果准备换蚯蚓时发现钩子没了,原来是钩子没绑好,估计是线头留短了,猛一受力线头就脱线了。

这次也是一个经验,下次绑钩就要特别注意了,还好是条鲤鱼不可惜,跑就跑了。如果是个大板板就懊悔了,柳叶钩又损失了一个,等冬天的时候再多做几个吧!

小黄军

窝子也废了,补了点酒米,换窝继续。

刚开始觉得水太浅,以为玩不起来的,就没准备拍照发贴的,现在看看玩的还行。第一天不能就潜水了,怎么滴也得在平台露露脸啊。图片拍的少了,赶紧拍点有特色的图片,准备发贴用的,也看看小河的资源。

稍微大点的鲫鱼

小鲫鱼太多,还有更小的,朝天钩也能正口,说明自制的朝天钩比较好用,不存在挡口一说。如果是网上买的普通的朝天钩或者是机器做的朝天钩确实有挡口一说,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弊端就越发明显了。

小合照,数量够多,质量不行!

一个多小时,鱼口不错,数量搞了不少,质量就没法提了。

麦穗正口

白条正口

趴地虎正口

品种够多,资源还可以吧!遗憾的是今天没有小黑和鳑鲏,要不然就更齐全了。

正宗麻将牌

鲫鱼是越钓越小,水太浅,大点的鲫鱼都比较谨慎,不敢吃钩了。再玩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等了一条收杆鱼,就准备收杆了。

早点回去,吃过中饭,想一想下午去哪里试试,钓鱼长假正式开始。

收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