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退水严重,铧尖处寻鱼踪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3:05

钓场:湖库

饵料:嫩玉米

鱼种:草鱼 鲤鱼

因为又是下午两点多来的,所以天气特别热,对岸也没有多少钓友,加一起可能才十几个,看来不是周末的大晴天钓友们都不怎么积极。

这几次出钓水位一直在下降,好多地方都太浅了,已经不适合作钓了,有的地方水深,但是地势太陡峭,不能开辟钓位,也不安全,拿着竿子转悠了一圈,最终把钓位锁定在了一个铧尖处,是河道宽窄相接处,同样也是深浅交界处,如果天气允许的话相信这里还是不错的。唯一不好的就是经常过快艇,离浮漂近的才五六米远,而且卷起的浪花很大,对窝子也有一定的影响我,只能趁过船少的时候去试试鱼情如何。

既然选好了钓位就直接去车里把家当拿出来,今天我是和小舅子一起来的,他用的是七米二的竿子,我用的是六米三和三米九竿子,架好竿子就是打窝了,今天用的嫩玉米打窝,嫩玉米作钓,玉米都是小舅子从市场上买的,十块钱六个,买了三十块钱的,相对来说也不贵。窝料打一半,剩下一半进行零星补窝。当然作为钓饵的玉米也留了出来。

小舅子挂上失手绳就拿抄网出去抓小鱼苗去了,说是给家里鱼缸里的鱼带点吃的回去,换换口味。

看这地方还可以吧

我短竿依然用的商品饵,用的腥味的,拉饵,大鱼没口短竿钓会儿小的解解毒也行。说真的,现在这资源能钓小鱼解毒就不错了,知足常乐,至于大家伙那就得看运气了,碰到了当然开心加过瘾,碰不到也不会气馁,毕竟少了。

拉饵

短竿正在抛竿,长竿已经黑漂了,然后一个大顶漂,提竿中鱼,一条小草鱼,一斤左右。我的竿子上的鱼,小舅子的还没有口。就在我挂饵抛竿时七米二竿子被拉出去一截,幸亏有失手绳,提起来一看才一条小草鱼,这么大的力气啊!

一斤小草鱼

这个更小

没想到开口这么快,看来是发窝子了,虽然鱼不大,但鱼情不错,就直接把短竿收回来,专心这俩长竿。没一会儿又有口了,一个黑漂果断提竿,一条七八两鲤鱼妹妹来报道了,还没弄好另一个竿子浮漂也有动作了,赶紧提竿,又是一条一斤出头的鲤鱼妹妹,好过瘾,给我小舅子打电话让他赶紧过来,说已经带鱼苗回家了,让我看着吧,再打打窝子,靠!你不来我自己钓!

又上了一条草鱼苗就开始变天了,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连钓伞都撑不了了,没一会儿就开始下雨了,也没有个避雨的地方,幸好雨不大,小到中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钓具和我被淋了个透彻!风太大把鱼竿都扔岸上了,因为打雷闪电就把手机关了,也没拍狂风大作那会儿。

变天了

黑黑的天空低垂

快停了

雨过天晴

雨停了小舅子就赶过来了,说雨后狂口,来守大物了,谁知雨停歇了,雨也停口了,就钓了一条小草鱼,后来到我收竿回家也没口,还不如不下这场雨呢。

今天的渔获也还算过得去,大大小小也有几条,因为渔获还有用,就没有放了,至于有啥用镇楼那儿再说,各位大师不喜勿喷啊!只有两条大点的鲤鱼被后来的同事拿走了。

渔获

同事要了

当场分赃

放大盆里了

收竿没一会儿就又开始要下雨了,看着乌云,赶紧开车回家吧,不然领导该不放心了。

又变天了

说一下今天出钓情况:

1.连续半月退水,鱼不怎么靠岸,尤其大家伙,白天钓了钓深钓远

2.今天要是不下这场雨,估计铧尖这个位置还能再上不少,甚至还有大物!

3.风前雨后也未必好钓,尤其降雨时间短,水温基本没啥变化的时候。

4.打雷千万不要作钓了!

老规矩,最后祝好钓鱼步步高升,祝钓友们出钓爆护!炎炎夏日,出门在外做好防暑措施!

大小捣蛋鬼敬上!

渔获都被这个大家伙吃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