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一节日举国庆,探钓鱼儿快乐多

时间:2019年05月01日 17:17

天气:有图

钓场:老地方(江河)

饵料:老三样红虫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6.3米

线组:1.5+0.6

钩型:袖三

好天气

首先祝钓友和平台的工作人员节日快乐!特别向节日里仍然坚守岗位的钓友和平台工作人员们致敬!!

今天是个好日子,劳动人民的节日!天气也不错,我虽然没有放假,但是今天正好倒班。早上不到六点放假的一个钓友电话就打过来问我,今天去不去钓鱼?我直接回他三个字~你说呢!哈哈哈哈~

不谋而合

这位钓友也是钓鱼发烧友,因为工作原因有段时间没有去钓鱼了。以前钓鱼经常一起,知道我今天在家,也知道我肯定会去钓鱼!电话后不一会就到我楼下了。我也是挂了电话立马起床洗漱,饭都没吃,刚把装备装上电驴他就到了。

走起

两个人立马出发,在路上早餐店买了几个包子两瓶啤酒,一路有说有笑嘻嘻哈哈往河边奔驰!

老地点

老位置

到了河边,还没有钓友。我们开始选位,因为他没有带大台,我推荐他坐到我上次作钓的位置,那里水位较深,坐在岸边台阶就可以了。我坐到他左边一个钓位水位较浅支大台开工。

我的位置

钓友在我右边

两个人相继开始准备作钓。我先开饵,架了支四米五的钓竿,拌了点窝料加小米打窝。然后调漂,今天调了一个新鲫鱼漂,吃铅一克左右,修剪铅皮用了一点时间。调四钓二到三目。刚调好,他过来了,问我钓几条了?我说,哪有那么快,还没发窝呢。他兴高采烈的告诉我,他已经钓三条鲫鱼了!我晕!不是吧!

宝宝没话说

我以为他忽悠,跑去他钓位拉起鱼护一看,真的已经钓三条鲫鱼了!!他说他抛下第一竿找底的时候就上鱼了!这是什么节奏!爆护的节奏啊!我赶紧回到自己的钓位开始作钓,竿不离手,眼不离漂。一钩饵料一钩蚯蚓慢慢的静等发窝。一竿~两竿……

压压惊

十竿~二十竿……眼睛盯着浮漂都有点累了还没有动静。怎么回事?鱼还没进窝吧,不着急,鱼不吃我吃,把包子吃了再说。又听见他在那边喊~又上了一个大板鲫~

我假装没听到,不理他!心里想,哼╯^╰,你窝子都没有打,一会我这窝子发了,肯定比你还厉害!三下五除二吃完包子赶紧回到钓位继续作钓!只看到浮漂一阵点动,我打!中鱼!

餐条

原来是餐条,继续……

浮漂顶起来了!提竿!

开竿目标鱼

虽然上鱼了,但是鱼情不快,没有想像的那么好。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断断续续上了几尾。这时他走过来问我,钓多少了?我说十多个了!(其实只有五六个)

然后他的一句话让我蒙圈了。

我钓有三四斤了吧!

我去!不是吧!这么夸张!又以为他忽悠,过去看看他鱼获,真不少了。有点郁闷的回到钓位,开始冷静的分析,他用的五米四鱼竿,饵料也是腥香加蚯蚓。我虽然用四米五鱼竿,但是加上大台不比他抛的近。就算他运气好位置出鱼,但是差距不会这么大。唯一不同的就是水位!我这里一米五左右,他那里有两米!嗯,是水位!不能坐以待毙。想到这里,立马收竿,把我六米三的鱼竿支上,水位两米左右!随手用饵料加小米打了点窝,没抛几竿立马开启了连杆模式!

来了

再来

什么鱼

双飞

再飞

下午一点半左右,在两个人的不断中鱼和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作钓。

作钓小结,找到了问题所在,鱼获不是问题。为什么上鱼,为什么鱼口不好,就是要钓个明白。

最后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