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今天上午风太大,钓鱼收获惨淡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3:33

天气:晴天☀️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早上查看平台天气预报,晴天☀️,适宜钓鱼。

平台天气预报晴天,钓鱼指数76分,适宜钓鱼。

今天适宜钓鱼

吃过早饭,带上钓具等用品,骑行电动车,前去汉王南旺去钓鱼。

途经徐州云龙湖音乐厅

途径云龙湖珠山风景名胜区

云龙湖珠山西路直通玉带大道汉王玉带河

沿途风光无限

进入汉王镇境内,沿玉带河直行。

十几里的路程不一会儿就到了。放好电动车提着钓具前往钓场,老远看见水泥平台上有人在钓鱼,走近一看,原来是我邻居老卜大哥。昨天晚上在云龙湖锻练闲谈时我告诉他的,让他来这里钓鱼。老卜哥比我大10岁,早上骑自行车过来的,今年78岁了,身体特别硬朗,听他说年轻时就爱好钓鱼,现在坚持天天钓鱼,可以说钓了一辈子鱼了。他今天来的早,用长杆下了一个窝,还没有咬钩。我还在老钓点草洞里下了一个窝子,老弟兄俩坐在一起并肩钓鱼。在家出发前老伴说她今天也想去钓一会过过瘾,所以又在我们东边十米处给老伴打了一个窝,等到她来时再钓。今天天气非要好,晴空万里,太阳及早就出来了,阳光明媚,非常舒心。但是今天风特别大,鱼杆放在支架上马上就被吹掉,老卜哥的鱼杆长,抱着都费劲,他说抱不住鱼杆。两人坐等钓鱼,老卜哥来的早,窝子下的也早,不一会儿就起窝子啦,窝子里鱼泡不断的往上冒,象开锅似的,但是就是不咬钩。我给了他红虫,让他试一下怎么样,还是不咬钩。我的窝子也咬钩了,连续钓到几条鲫鱼,还有一条刀锹鱼。因为老卜哥坐在身边,没好意思拍照。

给老伴准备的鱼杆先放在河里

我的钓位仍是原来的草洞,已经连续在这钓五天了。

对面河岸上附近没有人钓鱼

此处没有人钓鱼,往西去钓鱼的人特别多。

老卜哥的钓点始终不咬钩,无论蚯蚓还是红虫,都没有口,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七星漂一下都没动。他到西边岸边看了一会儿,回来收拾东西换钓点,重新在草洞中下了一个窝,看看效果如何。最后只钓了一条刀鳅鱼,十点多就回家了。这是后话。

八点左右,老伴来了,问问情况,拿起鱼杆去东边给她准备的钓点去钓鱼了。

老伴来了,她也只能钓到十点多鈡就得回家做饭,孙女中午放学得回家吃饭。想来过一会钓鱼瘾。

做钓鱼准备,挂红虫。

老卜哥的新钓点

老伴的钓点,附近居民来看钓鱼。

新钓点还是不咬钩,鱼也欺生!

老伴的钓点已经下窝一个多小时了,所以来到就连续钓到几条鲫鱼,很高兴,比我们来的早的钓得都多,而且还钓到一条三四两的鲫鱼。

这也是个老钓点,老伴已经在这钓三次鱼了。

黄金板鲫

摘鱼入护

十点半钟,老伴放下鱼杆回家了。

老伴喜欢站着钓鱼,她说站着也是一种锻炼方式,不能老是坐着,毕竟是三十多年的老护师,这方面比我懂得要多一些。

老伴走后,整条河附近还剩下我一人在钓鱼,虽然风儿小了一些,鱼儿不怎么咬钩了,断断续续又钓了几条小鱼,都放入了河里,还它们自由。看看手机,十一点十分了,太阳晒得越来越热,不钓了,收杆回家。

再见了大黄鸭!

玉带河,明天早上再见!

今天鱼获最少,回家后放在水池里拍的。

以上帖子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