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后升温小钓河汊口 传统逗钓鲫鱼过把瘾

27日全天天气中到大雨,原计划周六出征,但天气预报称这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经再三商议,未敢行动,但周六晴空万里,一点雨的影子也没有,真让气象预报害的不轻。虽说是晴天,但雨后最高气温只有21度,没办法,又错过了一次难得的休闲好机会。明知周日升温太快,钓效不会太好。正好老杨周六回家乡喝喜酒,打听到了老家有人管理的河汊,我们都经不住诱导,最后决定征战河汊,期待过过钓瘾。

【垂钓参数】

天气预报情况:2016年5月29日,多云到晴,早晨有雾,偏东风2——3级(实际偏南风转偏北风),气温18——29度

钓场:老杨家乡附近河汊

人物:老杨、老张、南湾渔人(信阳老湛)、老刘

钓场收费情况:免费

装备:13米中炮,钓组为主线2.0号线,子线1.5号(此线组适合钓环境较复杂的野水域); 6号长柄细条钩,3号三角短尾小漂

钓法:传统双钩双坠悬钓法

窝饵:自制小药酒米,主攻瘦水野生鲫

钓饵:中号红蚯蚓

【垂钓过程】

老96KaiFa源码有时也真是没有出息,听说这个钓场还不错,弄得象打了鸡血似的,头夜很难入眠。清晨我们都早早下楼集合,乘车直奔钓场。下车后抓紧选择钓位,河里长了很多野菱角秧子,此时后悔带的竿子太短了。捞草眼开窝是第一要务,一阵忙碌,效果偏差,只好放弃。老刘在捞菱角秧子上挑时,不小心竿子断了一节,还未开战就损坏了枪炮。我只好继续前行,寻觅较近的有眼位的地方,正好有二个较近的草眼,试水一深一浅,深窝1.6米,浅水窝1.2米,就是它了,布窝二个,深浅水兼顾。

醒窝期间,去看看老张的情况,他已经开钓了,面前的一片亮水区只有几十公分深,尽管如此,已有小白条和上两的鲫鱼中钩了。我的窝位水深一些,鱼进窝不会这么快,咱也不急在一时,二十多分钟后伸竿作钓,首攻右首浅窝,钓饵刚刚沉底,就有明显的鲫鱼漂讯,说明鱼已进窝了。转眼浮漂上升三目停顿,赶紧运腕抖竿上挑,一尾接近二两的金黄色草鲫被我拿下。随后又连中二尾纯野生鲫鱼,甚是开心。

短暂停歇,在抛钓拖逗时,突然出现了接口,起竿是一条小翘嘴;再次将钓饵沉底轻提,又是翘嘴中钩。

咱的目标鱼是河鲫,没有必要继续与翘嘴周旋。调转枪口,将万能饵沉入左首窝底,又有明显的鲫鱼漂讯,点点送,三目停顿,为防鱼窜进菱角秧内,依然是起竿上挑,又是接近二两的野生鲫被拎出水面,这一阵气温不高,鲫鱼食欲大开,显得较傻。深水钓“大”鱼,随后是三两多的黄金鲫连中,竿头轻弯,有些份量,久违的感觉就是爽啊!

雨后的晴日,太阳热力四射,升温太快,趁鱼口变稀时,赶紧支上遮阳伞,既防晒又能借助伞阴有效保护蚯蚓不被晒死。顺势补点窝料,水面上有一层白条抢食,气温猛升,白条显得异常活跃,水面不时打出白条甩尾时形成的浪花,不用说,此时作钓,钩难沉底,时常出现白条劫食现象,只是白条中钩后在空中还在舞动着身段,往往导致子线缠绕在一起,解线也是一项烦心活。

气温继续爆升,浅水窝在收获二条鲫鱼后,基本无口。而深水窝有不少星泡,明显有鱼在窝内食饵,不能耽搁,赶紧攻星泡鱼,但窝鱼食口偏慢,采用逗钓之法,断断续续有鲫鱼中钩入护。因漂讯不稳,有时起竿稍早,鱼在半空落入水中导致鱼逃事件时有发生。

十二时不到,老杨的亲戚来喊吃午饭了!钓鱼就怕吃饭喝酒,明明深水窝内仍有不少鲫鱼星泡,但盛情难却,不好违背亲戚诚恳意愿,我们恋恋不舍地收拾家伙喝酒去,下午只能在酒桌上混了。虽然只钓了半天野生鱼,也算是爽了,过了一把钓瘾。

【垂钓小结】

1、在生长了很多野菱角秧子的水域作钓,中钩起鱼要果断,以免中钩之鱼钻入草中造成逃鱼现象。风线也不宜过长,以免过长风线与野菱角秧子纠缠在一起。

2、虽是初次垂钓该河汊,垂钓中发现,这个河汊里的鱼喜食热窝子。针对此种情况,一旦鱼口偏少,可适时少量续窝。

3、在气温上升过猛时,选择菱角秧区开眼布窝,能充分利用秧区阴凉,引鱼进窝;当出现窝内有鲫鱼星泡,而鱼口较差时,应采用逗钓之措施,刺激鱼的食欲,仍会有较好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