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发乡某野河钓鱼,钓鲫鱼黄蜡丁乐逍遥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我和“野钓手”朋友俩约好一道出钓。闲话少说,直接上图并报告钓程情况吧:

时间: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天气:晴,气温:4—16度左右

人物:和钓友2人同行

交通工具:电瓶车

地点:本县新发乡某处野河

水深:1米左右

钓组:6.3米台钓竿、1.0主、0.6子、袖6号钩

钓目:七星漂:浮4粒沉3粒

用饵:某品牌鱼饵颗粒加酒泡米布窝、蚯蚓主钓

钓点是条小河,虽然不宽、也不深,却是藏有惊喜的啊,钓友已经这准备动手啦

我的钓点选在小河的转弯处,考虑到大约是一米左右的深度,还是七星漂好使啊!

我是先将某品牌鱼饵颗粒用水浸泡开来

然后再添加些酒泡米,再进行手抛布窝

哇!这款颗粒饵简直就是染色剂啊!手抛以后是满手通红,在水里怎么也洗不掉!必须得回家用肥皂洗了。

钓,中鱼就是“趣”了!小翘嘴成为这次的先到之宾

接着就是鲫鱼啦!但是略小了些啊,当场放生

但是,这样的、上“两”了的鲫鱼我得留着啊

有趣的就是双飞啦!——活跃的白条和鲫鱼同抢到一悬之下啦!

春天了,双飞已经不是惊喜了!——一次垂钓双飞多多,谁还去数获得了多少次哦

看,这条鲫鱼是“飞”来的

偶尔,3、4两的野生鲫鱼也连竿地上,快乐着我的眼福、乐着我的手感。

开始,我还以为是鲫鱼,但在摘钩时却发现:鱼的尾巴是红的,哦——是小鲤鱼,杀了可惜,随手放之。

春来了,钓获也开始发生了变化啦,黄颡鱼也开口抢食了。

看来:这里的鱼相处的还是很和谐的啊!这样的双飞就是最好的证明,从上午9点左右开始,到下午3点半结束,出去放生的小鱼、我估计了一下:钓获大约8斤左右,心满意足凯旋而归!

到家以后,将黄颡鱼分拣出来,杀洗干净,哇哈:一大盘哦!这将是我当晚的下酒菜了......

钓的体会:

一、常言说的好:普深钓浅、普浅找深点,一开始我发现小河普遍都在80-90公分左右,最后探得一处大约1米左右的地方(应该是夏季牛在水里泡澡形成的窝氹),是鱼的集中之地啊;

二、春钓:有草就靠草边,无草就抛远,这是因为水浅、鱼会发现岸边垂钓者的身影,是不敢离得太近活动的;

三、由于水较浅,所以把握提竿时机很重要,中鱼以后要速战速决,快速提鱼出水,以免鱼的挣扎惊动鱼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