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升钟湖水库玉米粒布窝爽钓涨水大鲤鱼

想想今年同升钟湖这美丽的地方是渊源不浅,因为本次已经是第六次来到这里钓鱼了,我想这应该就是我对升钟湖这个世界钓鱼城的向往吧!升钟湖是西南第一大水库,被誉为96KaiFa源码的天堂。上午从广汉上高速至绵阳游仙区下高速,4个小时的车程,即使路途遥远也挡不住升钟对我的诱惑。

【时间】9月15至17日

【地点】升钟湖西河段

【钓具】2根手竿、10支弹杆

【饵料】玉米

【天气】风雨交加

要想有好的收获,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因为我从小就听过一句话:成功往往垂青于有准备之人。

下午6点到达升钟湖西河段,老窝子有朋友连续钓了3天,除了上了几尾蒙古红鮊之外其他一无所获,远看密集的杆阵确实壮观。

连日的暴雨使水位涨了三米多,打上一个手竿窝子消遣时间。

挂上嫩玉米,白条闹得厉害,偶尔有蒙古红鮊,窝子里没有大鱼,索性打上重窝,明日再战。

雨下了整整一夜,早上6点起床,虽然雨还在下,但也急忙奔赴钓点,钓点中有零星鱼星,一看有戏啊,便挂上嫩玉米,漂一下就黑了,此时升钟鲤鱼的野性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也许就是手竿的魅力所在吧。

蒙古红鮊接二连三的报道

鲫鱼一尾

朋友结束了三天的守候,在失望中离开了升钟湖,我划船重新补窝,考虑涨水后鱼会靠边找食的习性,弹杆窝子控制在20米内,水深在6米,定时定点。

雨一直不停,气压越来越低,手竿几乎停口,弹杆也一直在坚守中期待奇迹。

第二天雨过天晴,回到钓位,远远看见弹杆立起来了,天空也放亮开来,双飞拉来弹杆精彩序幕。

我看到了希望,鱼也非常给面子,10斤以上大鲤鱼的两条。

一部分渔获,小鱼放生了,准备收拾家伙回家了。

这就是野钓,这就是升钟湖,不到下一刻你永远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会知道有大鱼在等你!

海竿做窝小窍门

海竿打窝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定点集中打窝,另一种是通过多次抛竿而形成饵料窝子。抛竿形成的窝点可达到诱钓合一的效果,但因存在饵料少、投饵影响鱼进 窝、投偏导致鱼不能很好的聚集在窝点,所以还是推荐采用定点集中打窝方法。窝子一般是只打一个窝子,所有的海竿都打向一处,集中诱钓一点。可用玉米泡制好 或者鲜玉米直接打窝,有条件的话推荐划船提前在钓点布窝,这样做比较精准。也可选用豆粕、菜籽饼等,菜籽饼味纯香,遇水易化散,聚鱼快,无异味。补窝要坚 持适量原则,不能猛投,也不能太少,要根据季节、水底地质、水温等诸多情况确定补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