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家河欲擒花鲹不成 却激战黄颡鱼与大板鲫鱼

今天是阴天有小雨,白昼夜晚温差较大,白天有17度,夜晚只有十度,有微风,吹在身上有冬天的感觉,虽然秋天才过,小阳春天气正浓,由于今年雨多小阳春没有大的显现。如果有点隍隍太阳,选个有草的浅水湾湾,钓得好的话斤鲫也会出现。

关家河是一个码头,又是车站,而且还是一个车渡码头,平素主要供装运水果使用,今年涨水不退,轮船靠岸就停在了车站。还不能说是靠错了码头!

码头左边湾子很大,鱼多,专门增设了一个护鱼点,湾子的尽头涨水淹了很多田土,手杆垂钓见不到底的浅水有效果,钓粑粑优于曲算。

每年的这个时就是钓花鲹的开始季节,那么,这次也带上了花鲹最喜欢的饵料。也许是水底草多之故,至始至终都没有看到花鲹的影踪。最终迎来了慢呑呑的黄货。

清晨五点钟,天上飘着蒙蒙的细雨,细雨飘落在果树叶上,细雨在果树叶上变成大滴大滴的水珠掉在雨伞上,打得雨伞发出嗒嗒的声响,周边很静,这声音悦耳。漂在水中抗着迎面吹来的微风,这就是立漂的优势……抗风,不管回送半目或下沉半目都显得那么清晰。漂有讯号时那雨打伞发出的声音已不存在,耳旁只有叽咕叽咕的声音。

这时从帐蓬时钻出来钓鱼需要勇气,清晨毕竟天气有些冷,然而花鲹的活动规律就在这个时辰。正宗的黄货,个头也不小,她在重庆市场上的价值很高,这种野生鱼很受人们的喜爱。

收杆时的效果是可喜的,掂掂份量足有4斤之多,煮的酸青菜(就是长起坨坨那种青菜)黄腊丁,上桌就风扫残云,连汤都没剩,大家都说好吃。

黄尾鲴长得快,估什是会觅食的缘故吧,转眼之间钓上来的,都有半斤以上一斤以内这么大了。黄尾鲴鱼的嘴巴很脆弱,很容易拉脱钩,钓上了之后不能硬提,否则会造成遗憾。

入冬了,打小爆炸的季节已经到来,钓上的鲫鱼很大,从七、八两至二斤不等都有,不过很难钓动一杆,不能因线受伤,钩不利而造成跑鱼,出钓一次这种大鲫能有三、五几尾已经不错的了。秋冬交替之际的大湖水还未冷还暖,鲹子还未冬眠,因此这时的饵雾化的快慢至关重要。也就是说鲹子小杂鱼多时,饵要雾化慢一点,控制在二小时以内。也可更长时间雾化完。如果无杂鱼时,饵的雾化就要加快,半小时一小时雾化完都可以。

其实这尾鲫鱼最大,而且是原生态的呈黑白红黄的大土鲫,怕是上了斤的,只是光线不是太好,一个极标致的鲫mm拍丑了,罪过!

拿得出手的就鱼护里的了,十几斤鱼不值得炫耀,下周又是阴雨天估计情况也不会太乐观。

结束语:只盼有那么一天能不站在雨里收帐蓬,就心满意足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