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瘾发作只为解毒 钓获鲫鱼数十尾(附米饭用法)

今日钓饵:麝香+甜草莓糯米饭,蚯蚓。

昨夜几乎没睡,怕又睡过头。此等闷热天气只能钓早,太阳一出来大家玩完。到达钓点之时,天还没亮透,找了家河南拉面店,吃了碗坑爹拉面,也罢,24小 时的路边黑店不赚你钱赚谁的呢.喝了一口汤, 来到河边,抽杆,调漂,打窝一气呵成,钓饵刚到底,立刻被顶了起来,哎呦,这是要爆护的节奏吗.一尾昂次一边叽叽呱呱地叫着,一边挣扎着被我请上岸,个头 还过得去,送进鱼护。没想到这条过后,歇火了,看来只是个过路的,鱼口主要集中在6点到8点,8点以后至9点太阳又隐隐约约地钻了出来,加上风力不够明 显,鱼口明显变差,期间只上了几条穿条,正午钓深水,骗得2尾小鲫。

先上钓位图,这个钓深只有60公分左右:

6点过后是个高峰期,可惜有几个飘向由于走水浮萍太多,浮漂看不清,导致跑鱼,这尾黄金小鲫还是可以看看的:

7点不到糯米饭连上2条野鳊,爽哉,这是其中一条稍大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许久没有像样点的野鳊,导致有点小兴奋,居然缠线了,拉拉扯扯整了个大概10分钟,浪费时间:

由于野鳊起鱼的时候没起好,水面上噼啪了2下,可能惊鱼了,照理窝子里应该还有鳊鱼的,结果愣是没吃口,继续用蚯蚓,结果上了条迷你潜水艇,合影留念,下次别贪吃,走吧你.

10点过后彻底没口了,都是些小杂鱼在拖钓饵,但也有密密麻麻的鱼星路过,猜想可能是鲶鱼或是黑鱼,但最终RP不够,不肯咬钩,换深水打了个小窝,1小时守得2尾小鲫。以下是总鱼获,七七八八大概15条,拍照时鱼乱跳,只能盖住网拍几条成色漂亮些的漏漏脸。

临走时,居然看见我的半截蚯蚓在干涩的泥巴上蠕动,生命力顽强的嘛,我在想,走近一看,居然还是个钩子的形状,旁边围着一堆蚂蚁,这已经演变成了钓蚂蚁的节奏:

传统钓中又一利器---米饭,大家觉得有用的就看看,若觉得没用的也无妨,请轻拍。米饭这个东西在很多年前是不需要加添加剂的,如今这样用 添加剂来钓鱼,也体现了钓鱼时代的悲剧,因为鱼资源稀少,所以钓友们也不得不在窝和饵上下足几倍的功夫。这里要说的不是添加剂,而是米饭的状态和用法。

用糯米饭的目的是要利用它的粘稠度与附钩性,糯米饭的干湿度也是一大要素,这将涉及到你做的米饭饵能否在水中发挥至最长寿命(在被鱼吃走之前)。

本人通常的简单做法是:把鸽子蛋大小的糯米包入纱布扎紧(若要多用就多放),连同要煮的饭放水晾5分钟,时间不要过长,煮饭时水不能多,说的通俗点就 是,有些人喜欢吃硬米饭,就是要煮出那种效果。电饭煲跳至保温状态5分钟后,取出纱布,把糯米饭倒入一口杯玻璃器,自然冷却。大约2分钟后加入添加剂药 酒,药酒同样不能多,通常为小瓶可乐盖子的三分之一量,倒入米饭后,用中指搅拌,搅拌不要太用力,目的是让米饭吸收和润色,一直到有粘稠的丝质出现时,停 手。

搅拌时注意把一部分米饭贴到口杯内壁上,用的时候口杯壁上的米饭是稍微干硬的(由于酒份挥发的快),垂钓时可以自由选择,鱼嘴叼的就用硬些的饭粒,防 止被不断啄走而上不了钩。如果碰到大鱼星接近,建议立刻换大饭饵伺候(与台钓中的搓大饵避小鱼的性质类似),就是一钩挂2粒,1粒穿透至钩柄处,另1粒挂 穿至钩尖,整个钩子被米饭覆盖,钩尖微露。此招经多次试验,证实对大鱼有效,钓友不妨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