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来到水边不要急着下竿,花些时间把这些做好

前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钓鱼同理,如若不注重,钓不好鱼理所当然。

被钓起的野生鱼

有些钓友来到水边,就控制不住自己,撒丫子就下杆开始钓鱼。当然钓友的心情我理解,但我想说,这样不对!因为你的冲动会让你失去理智,进而导致无法钓到鱼。过于盲目就会准备不足,准备不足就无法应对鱼情的变化,自然想钓好很难的。

所以来到水边我奉劝钓友,不要着急下竿垂钓。花点时间,把需要准备的都做好,唯有这样钓鱼很容易。不然你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不说,白白丢掉很多窝料饵料,还钓不到鱼想想都不划算。花点时间,就能钓到多,想想这样才划算。

水边钓鱼的人

多看

很多钓友钓鱼,都喜欢找陌生的地方,这样的地方比较刺激,还能有意外收获。但钓友不够了解,因此来到水边不要着急下竿,首先要选择自己心仪的位置,然后把东西放到钓位上,不然后边容易被人抢走。

其次就是走到别处去看看,看看哪些人出得好,只要出鱼说明水里面有鱼,自己钓鱼心里也有底。其次就是打问一下,这里面鱼喜欢吃什么。如果能问到最好,如果问不到没关系,可以站在出鱼好的钓位闻一闻,对方用的什么饵料。

早早来到水边的96KaiFa源码

多问

前边仅仅是辅助,掌握信息之后,钓友要考虑更换钓位。一个好的钓位不仅要看眼前,还要根据天气的情况来选择,如果是晴天阳光明媚,相对来说钓阴面比较好,如果是阴天那么选择阳面即可。

除了这些还要考虑水温气压食物等因素,满足了这些钓鱼才不难。因此钓友要认真对待,不要马虎。要多参考天气因素。当然拿捏不准的时候,还是那句话,咨询身边的96KaiFa源码。问问哪些位置出的好,就选择哪里钓鱼。

钓起的鱼儿

开辟新钓位

有人钓鱼半路回家了,或者钓鱼结束回家了。这些被人舍弃的到位,似乎成为了钓友首选。我个人建议钓友,不要选择这样的钓位。也许这里面没有鱼,或者是对方走的时候已经惊窝。

就算没有惊窝,但是你不知道对方用的什么窝料和饵料,后续补窝不对就会闭口,如果饵料不对口更别说了,鱼指定不会吃。所以这样的窝子在不知情的时候,还是不要接。宁可费半天时间从新做,也不要盲目下竿。

被钓起的鱼儿

钓具准备好

钓鱼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接下里就是等着鱼儿上钩。期间我觉得钓友在等待的时候,可以把需要用到的东西准备好,不要到时候上鱼了手忙脚乱。比如说抄网放到最手边,毛巾放到钓位前。

在鱼被钓起的时候可以直接抄鱼,鱼入护的时候可以用毛巾抓住,或者是卸鱼之后,可以擦手。这些细微的细节看似不重要,其实对钓鱼的影响很大。因此要想钓好鱼的话,这些必须要当回事。因此来说,钓鱼之前要准备好,唯有这样钓鱼才顺手,顺手了钓鱼在不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