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应对快鱼的能力,是钓技高低的分水岭

痛点分析:无论是野钓还是黑坑,在垂钓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鱼口密集的时间段,对于出现这种机会是否能把握好,是决定最终渔获多少和钓技高低的分水岭,可以体现出基本功是否扎实、对鱼情判断是否准确的依据。本文结合实战技巧来和大家分享如何在鱼口密集时控好鱼、钓好鱼,那么要先了解以下几个重点:

控鱼得当、不散窝

保持稳定性切勿急躁

善于发现和抓住中下层截口

以上3点是我总结归纳出来的重点内容,也是我个人在面对鱼口密集时经常采取的应对办法,可以分别用3个字来概括一下:控、稳、准。首先重要点在控鱼上,不能见到鱼口密集时就兴奋不已,鱼口快时兴奋是人之常情,肾上腺素分泌刺激造成的,但不能手舞足蹈,大声吆喝,情绪的不稳定极容易造成技术变形,此时要谨慎对待每一条鱼,尽量不跑鱼造成炸窝,重新聚鱼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那么在鱼口快的时候务必牢记补窝,鱼来了要留得住,以鱼诱鱼,无论是铅皮带窝还是捏、拉大饵球带窝都是很好的选择,我个人更倾向拉大饵球的方式。我通常会开两款饵料,一款常规钓饵,一款是在常规钓饵的基础上,去掉一些细粉末饵料,放入酒米,整体状态是松松散散,入水即化。当鱼口快需要补窝时,换成这款饵料拉特大球抛到钓点,也不需要饵料到底就抬竿,钓3、4条鱼就带2次窝料,基本可以保持窝料的动态性,不散窝。当鱼口变慢了才想起补窝为时已晚,这点需要谨记。

保持稳定性很重要

用两个字概括:节奏。做什么事都需要保持节奏,钓鱼同样也需要控制好节奏,用最常见的例子来表明:长跑时如果你发狠劲一直加速跑,那么最终冠军肯定不属于你;弹奏乐器时为何要看指挥棒和看节拍,就是保持旋律的节奏和韵律。因此钓鱼也需要同样对待。

节奏具体化到:稳定的拉饵速度;稳定的抛竿节奏;稳定的刺鱼时机;稳定的回鱼手法;稳定的摘鱼技巧。用具体的语言来描述,当你在连续钓获10条鱼这段时间,从拉饵到抛竿到最后的摘鱼入护,每一次所用的时间相差无几(鱼体大小类似的前提下)。看起来动作慢吞吞不急不躁的,但实际上稳定性很强,反而是稳定性最好的。我在练习节奏感的时候,用手机或者摄像机来拍摄自己的钓鱼过程,找到多余动作来修正,当长时间练习后就会形成肌肉记忆,就会变成习惯。多数钓友在这一点上控制的不太好,正是这些细节逐步拉开了渔获的差距。

善于发现和抓住中下层截口

当鱼口密集时,鱼层很容易乱,这个时候最考验鱼情判断能力。一是通过饵料和技巧把鱼层向下压,二是主动去发现和抓住中下层的截口,中上层的要过滤掉,抓中上层的鱼口容易把鱼“拉起来”,更不利于控鱼层。

我对抓中下层鱼口的心得是:饵球一大一小,大饵球到底做窝,小饵球主钓,抓接近底部的截口,没有抓到时,饵料到底后,连续逗3次鱼,增加饵料的动态性看是否有截口,没有的话继续拉饵抛竿,同样保持住稳定性,你就会发现频繁会钓中截口。这样的钓鱼方式还有一个优点,无形中加快了中鱼速度,所以这也是慢慢拉开渔获的技巧之一。

关于最后的总结归纳

钓快鱼是最考验基本功的时候,可能有钓友会不屑一顾,野钓哪有那么多鱼口快的时候,对此我表示很不理解,基本功是靠平时的练习才会稳固,平时不练习,难道遇到快鱼时就能应对吗?恐怕手忙脚乱是无法避免的。所以钓鱼没有捷径,踏踏实实把每一个细节把握好,渔获自然不会差。

希望本文能够给您带来一些帮助,如果觉得不错欢迎点赞和关注,随时分享有趣的钓鱼小技巧,我是96KaiFa源码乌兰,一个纯粹的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