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手竿提升钓层的两个办法

手竿提升钓层的办法有两个:

一是用串钩。即一根线上连挂几钩(一般3~4钩,钩距约20厘米),既可从底部钓起,也可只钓上层。由于串钩跨越的钓是约80厘米,而且从下到上还可 调整,一般容易找到鱼的泳层,通过试钓在哪个层次上鱼,就集中在哪个层次施钓,这是传统钓法用得最多的办法。但这个办法有个缺陷就是无法打窝聚鱼,只能在 钩饵上想办法,或通过蘸饵增加其味道,用气味诱鱼,或将顶钩上挂溶散件饵料,让其在溶散掉落时起到诱鱼作用。

二是浮标调整法。这是”台湾钓法”使用的”钓鱼技 巧”,传统钓法同样可用。底钓时,发现鱼越来越少,断定鱼在上浮时,便换一个大浮标,由于标的浮力大,把本来触底的钩饵提了起来,离底大约有十多厘米,于 是便成离底钓,随着气温和水温逐渐上升,鱼的泳层也逐渐上浮,钓者把浮标从水线上往下捋约10厘米,钓层也就提高10厘米。再往后,又继续捋,一直可以将 其捋到水的上层。由于台湾钓法的饵料溶散性好,而且虽很轻,溶散后悬浮于水中,便形成了窝子,这个立体的窝子称之为“钓棚”。因此,即或是钓浮,它也同时 有窝子存在。这是台湾钓法比传统钓法先进的地方,值得学习。当然,还有其他方法也可形成立体窝。

另外,还有一些提升钓层的方法,但钓具不一样。用手竿钓就是这两种办法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