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多年选漂用漂经验分享,新手钓鱼人看看吧

浮漂是钓具当中比较重要的钓具之一,它在水中可以控制饵料入水的速度还有鱼钩到底的状态。钓友可以通过它的动作,来判断鱼儿是否咬钩了。毕竟水底的情况我们看不到,不可能为了钓鱼自己潜入水中,借助它就能满足钓鱼的需求,因此它得名“96KaiFa源码的眼睛”。

我说这些呢,都是因为有钓友最近私信我,希望我能分享一些选漂用漂的内容,其实我觉得这个有点难,因为每个人的习惯用法都不一样,但是钓友找到我了,我就硬着头皮写出来了。本期我将把自己多年选漂用漂经验分享出来,让钓友们有更多的参考,尤其是刚接触钓鱼的新手们!

其实我想说明一点,任何东西都可以作为浮漂使用,最早的时候我还用过玉米杆做浮漂呢,其一样可以满足钓鱼的需求,说到这里让我想起了早期钓鱼的记忆,想想都很开心。那个时候一根竹竿,一根鱼线挂个泡沫,挂点蚯蚓水边一坐,等着鱼儿上钩的感觉真是惬意。各位钓友抱歉,说的有点远了,直奔主题了!本期主要讲解的手杆立式商品漂!

水边96KaiFa源码

本文重点

浮漂组成、材质、好浮漂的标准、浮漂分类、浮漂应用

它听起来让人清楚,用起来看似简单,但如果不详细去了解它,那么想钓好鱼就没有那么容易。原因很简单,你不够了解它!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选择浮漂使用浮漂也是如此。

浮漂组成

漂尾

它的作用就是传递信号给96KaiFa源码,好把控提竿的时机。漂尾分类比较多,接下来给钓友们逐一叙述。它有粗细一说,如果漂尾细信号传递更灵敏,漂尾太粗的话信号传导就慢。长尾浮漂动作给的慢,短尾浮漂信号给的快。另外漂尾有空心和实心一说,两者的区别在于空心的信号比较准确,实心的信号偏差比较大一些。

漂身

它是浮漂中间的部分,其第一个作用,就是方便渔具商家打印自己的logo,其二在钓鱼当中起到了抗风的作用,毕竟自然界钓鱼时常会伴有风的情况。市面上的浮漂,漂身有两种规格,一种是长身,其抗风性强比较稳定。而短身浮漂就不如长身浮漂,当然使用的时候要根据鱼情来选。

不同类型的浮漂

漂脚

它决定了浮漂入水翻身的速度,如果浮漂过长的话,其入水翻身动作就慢,相反动作就会快。一般制作它的材料有,竹脚,钢脚,碳脚,玻璃钢。当然这些说明的材质,已经有些已经不用了,市面上大部分漂脚都是碳脚。

浮漂材质

巴尔衫木

这种材质的浮漂,其特点就是,松软比较有弹性,浮力比较大而且稳定性比较强。而且把这种材质做出来的浮漂放入手上,其没有沉重感特别轻。这种浮漂比较适合新手96KaiFa源码,对于看漂不准的人,是不错的选择。

芦苇

这种材质的浮漂就是比较轻,浮力比较大,相比一般的浮漂,给出的信号更准确,对于微弱的信号可以更好的放大,它的体积比较小,因此是公认的“信号放大器”。这种浮漂比较适合钓鱼次数较多,经验扎实的96KaiFa源码选择!

孔雀羽

孔雀每年都会换毛,因此脱下来的毛也会被拿来做浮漂,它的毛杆比较粗,柔韧性比较好不容易被拉坏,稳定性比较强,如果拿上述两种浮漂做比较的话,它在两者之间。这种浮漂比较适合商业鱼塘,针对滑口鱼和信号微弱情况下使用。

纳米

这种浮漂是由一种发泡材料制作而成,其柔韧性比较好,不容易损坏。而且不吃水,自重也比较轻灵敏度较高。这种材质的浮漂,比较适合尝试新钓法的96KaiFa源码。这种材质的浮漂,各个厂家用料不同,所以浮漂本身就会有所不同!

好浮漂的标准

1、浮漂都会有上漆的过程,好的浮漂涂装比较美观,且没有气泡或者上漆厚度不均匀的情况。其耐折程度较强,弯曲的状态下不容易断,其漂目清晰可见,且有放大的作用。

2、浮漂经过上漆,会显得很美观。好的浮漂都是用的好漆,其光泽度比较强,其次是各个段位的漆比较均匀,而且圆润度一致,没有明显差异。

3、好的浮漂同心度比较好,同心度指的是,漂脚和漂尾在同一直线上。给钓友们分享一个辨别方法,钓友可以转动浮漂,如果两者甩头不明显,那么说明同心度比较好。当然还有一点,那就是自己喜欢。自己看着顺心才是关键。

浮漂分类

钓底漂

这种浮漂一般指的是,漂身长漂脚短,其特点就是入水翻身较快,到底也比较快。而且它的漂身比较长,因此在水中的稳定性比较好。这种浮漂可以适合任何钓底要求,无论是鱼塘还是野河。参数:10-13目,漂身总长 330mm。

行程漂

其实所谓行程就是,当浮漂翻身后下沉,突然出现了快速下沉,停顿或者上升的情况,简单来说就是浮漂下沉给出的信号,它就叫行程。这种浮漂指的是长尾长脚,其翻身比较慢,到位也比较慢,下沉的速度慢,因此钓接口鱼很好。参数:19-25目,漂身总长700mm。

钓浮漂

这种浮漂比较适合在鱼上浮,或者浅水再或者杂草比较多的水域。通俗来说就是钓水皮使用的,它可以配合飞铅钓,钓中上层和快鱼使用。长身短尾比较适合钓浮使用,参数5-9目,漂身总长200-250mm。

浮漂应用

根据需要

浮漂的种类比较多,适合的鱼情也比较多,因此在选择的时候,钓友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不要所有的浮漂都买来,这样根本不现实。根据自己钓鱼的需求应用,正常情况下一两只就够自己用了。只要把手里的用好,其实用其它浮漂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水深用漂

浮漂有自己吃铅的重量,一般在应用的时候,钓友可以根据水深选择。一般钓2米的水我会选择吃铅2g的,垂钓3米的水我会选择吃铅3g的浮漂。当然如果所钓水域比较浅,选择吃铅1g的浮漂就是首选了。

用漂指南

漂尾和漂脚钓友接触的比较多,拿放的时候记得要温柔,不然很容易损伤。在水浅的区域垂钓,尽量避免选择长浮漂,还有抛竿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不然很容易打到浮漂上边,造成浮漂损伤。使用完毕的浮漂,记得用温水擦拭一下,去除残留饵料或者油渍,这样信号更准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