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随意更改水层,而不需要重新调整铅皮的方法

钓鱼要钓底是96KaiFa源码的基本常识,常规情况下,我们针对常用鱼种确实是需要钓底的。但对于有些鱼种,主要是中下层鱼种,例如翘嘴、鳊鱼、草鱼、红尾等,甚至包括某些情况下的鲫鱼、鲤鱼,会造成离底的现象,那么很多钓友就会采取钓离底或者钓浮的手法来应对。既然是要钓离底就需要重新调整浮漂,有没有一种不需要调漂就可以改变水层的方法呢?答案是有的。本文就重点来谈一下关于如何随意更改水层而不需要重新调整铅皮的方法,我把它称之为全水层钓法。想用好这个钓法,要先了解以下2个关键点:

1、全水层钓法需要什么前提,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效果最佳?

2、如何快速掌握全水层钓法的调漂方法?关键点是什么?

以上2点是非常关键的,任何一种钓法都有自身的优点和确定啊,这种全水层钓法只适合中下层鱼种较多的地方使用,如果是目标鱼以鲫鱼、鲤鱼为主的水域,那么钓底是比较好的选择,这种方法虽然也可以使用,但相对钓底来说有一些缺陷,因此:

全水层钓法是为了快速适应不同鱼种在多个水层之间变化而产生的,通常我们发现目标鱼离开了水底,想要变化水层的话都要重新调整浮漂是非常麻烦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上下调整浮漂让鱼钩离底或者钓浮而不需要修剪铅皮,这就是全水层钓法的使用前提。

这种钓法最重要的一点的就是饵重,要求你必须了解自己常用饵料的重量,同时也要尽量保证每一次拉出来的饵料重量一致,否则会影响浮漂的目数。同时这种钓法需要一点耐心,不停变化水层需要一些经验,一点一点的在各个水层中尝试,直到找到鱼所在的水层。

全水层钓法需要什么前提?

当垂钓水域鱼种丰富,大量存在中下层鱼种的时候,因为这些鱼种水层变化大,通常会随着温度而变化水层,例如翘嘴、鳊鱼等,严格来说水皮、中层和底层都有可能存在。当水温升起时,也是水面先升温,这类鱼就很快离底。或者说哪怕是主钓鲫鱼,发现底钓鱼口不好,通过浮漂动作发现中上层有撞漂或者截口的现象,也是应该立即改变钓法,从离底开始找水层。那么使用这种全水层钓法就会显得非常迅速,不用在一点点重新修建铅皮了。

不过我们在文章的开头提到过,任何钓法都有自身的优点和确定,没有一种钓法是完美的,全水层钓法也是如此,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受水流影响大,哪怕是在钓底的情况下也相对比较灵,稍微有一点走水就可以造成浮漂走动现象。而且也不太适合习惯浮漂目数露出比较少的钓友,例如很多钓友看习惯了调平水钓1、2目,那么这种经常露出4、5目以上的方法,会让很多人不习惯并且不太容易抓到正口。

全水层钓法如何调漂,关键点是什么?

我们了解了全水层钓法的使用前提后,下面就进入关键的地方,如何调漂。其实调漂方法和普通的调漂方法是一样的,只不过利用了饵重和调高目这2点,此类调漂方法最关键的地方就是,调高目、控制饵重这两个方面。具体调漂方法如下:

一、需要将浮漂调到10目以上,具体调到多少目跟你的饵重有很大的关系,总体来说饵重越大调目越高,假设我们把浮漂双钩离底调到12目,然后挂饵看双饵重多少,同样假设挂饵后浮漂下降到4目,注意是下降到了4目,是不是说明饵重8目?那么只要挂饵后上拉浮漂到5目,就可以确定到底了。调漂方法和普通方式是一样的。有一个细节,如果您的饵重只能将浮漂压下去4目怎么办?也就是说12目-4目=8目,那么需要挂饵后钓9目才可以到底,露出的目数显得太多了,很简单,将调目降低一下,例如调8目,那么只要钓5目就可以了。

二、当钓底后发现鱼层变化后想钓浮怎么办?这就简单多了,刚才钓底时不时浮漂露出5目吗,向下拉动浮漂钓1、2目,是不是就意味着双钩离底了?如果你不确定的话,可以拉更小的饵,饵料越轻,浮力就会促使浮漂上升,自然就是钓浮了。这种方法可以任意更改水层而只需要调整浮漂上下的幅度。

三、还有一个办法是先调漂到常规钓底的目数,例如5目,然后减掉一块小铅皮,让浮漂露出10目以上来,如果鱼在水底就先期钓底,只要把减掉的铅皮加上就可以了。如果想钓浮,把铅皮拿掉即可,这种方法相对比较稳妥,无论钓灵钓钝影响不大,缺点是铅皮要被反复打开和压紧,反复次数太多后铅皮容易松动,抬竿太猛的话容易抽开铅皮。

四、最后一种方法是开始调漂时带饵调漂,也是可以做到钓底钓浮变化自如的,缺点就是带饵调漂需要很扎实的找底基本功,否则在钓离底不高的时候,很容易以为是离底,实际上还在钓底,这种情况是屡见不鲜的。

关于最后的总结归纳

其实这种钓鱼方法并不新鲜,很多钓友都会使用,我也是有粉丝提问后,觉得可以作为一种普遍现象把它写出来,头条上新手朋友还是很多的,至今还有粉丝问我具体怎么调漂,所以我尽量详细地把各个步骤都介绍出来。最后就是这种钓法可以配合飞铅使用,让整个线组的摆幅时间、距离更大,可以更好的针对不同的鱼层。

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您,如果您从中受到了启发是我莫大的荣幸,欢迎关注我,一起交流钓鱼那些事。我是96KaiFa源码乌兰,一个纯粹的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