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挂在嘴边的鱼道怎么找?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清楚了

鸟有鸟道,鱼有鱼道,我相信每个老钓友都知道。所以很多老钓友,在自然水域钓鱼的时候,都会跟新手钓友强调,要想钓好鱼钓到鱼,首先你得掌握‘鱼道’。找准了鱼道渔获就有一半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所说的鱼道指的是鱼的必经之路,钓友们试想一下,在鱼的毕竟之后下钩,这渔获还会少吗?看到这里有钓友肯定会说,你说的我也知道。也经常听到有人说‘鱼道’,问题是我不会也不知道怎么找!钓友莫急,这就是今天我要分享的内容,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怎么找鱼道,只要你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清楚了!

首先钓友们要知道以下这些,我们所处的水域不同,鱼道也是有所区别的,而且鱼道也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如天气温度等等。而且鱼道有天然形成的,也有后天形成的。天然鱼道也就是今天分享的主题稍后再说,简答说下后天形成的鱼道,一般是由于一个地方常年有人垂钓或者打窝形成的,长话短说大家往下看吧。

钓位

食物较多的陡坡下:这里指的食物是植被果树等,为什么说这里是鱼道所在之处呢?因为食物比较多的地方,在风吹雨打之后,这些食物都会被倒带这个地方,当鱼儿吃到了食物之后,习惯性的就会再次来这个地方找东西吃,游走的时候这就是一个必经之处了,因为这里可以让它们吃到食物。

河道交界处:水都是流动的,有从大水域流到小水域的,水都是从河道流过去的。这河道有大有小,一般鱼儿都会顺着水流游,而在河道交界处的地方,鱼儿也会休息片刻,而这个交界处就是鱼道所在了。因为从大口变成小口,水流没有那么急了,交汇处这里食物也相对较多,所以是天然的鱼道。

进出水口和洄水处:自然界当中的水是有进有出,顾名思义进出水口的位置就是天然鱼道,不管是鱼来还是鱼走都会毕竟这里。另外还有河道的洄水处,因为鱼游走的时候是靠近岸边的,但是鱼不会一直游动,所以也会找能歇息的地方,所以钓鱼水域当中,如果有洄水处那也是鱼道的所在。

上述就是关于鱼道所在和找鱼道的全部内容了,希望钓友们看完之后有所启发,这样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了。当然每个人的理解能力都不同,所以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是说你看完上面这些照着来,就一定能找到,还得结合实际情况运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