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翘嘴的假饵选择与实践作钓技巧

在路亚翘嘴的时亮片是最常用的一种拟饵,当然,在其他不同情况时也会有不同的拟饵,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亮片:

操控手法:

勺型、双曲面亮片是钓翘嘴经常用到的拟饵,通过操控手法可以达到全水层使用,所以在到达作钓水域之后可以优先选择亮片,更快得寻找翘嘴。所以在亮片到达理想水层后,根据亮片重量匀速摇轮收回,也可停顿一下,等待亮片自然下落,再往回收,依靠其自身的泳姿反射的光亮即可达到不错的效果。有时候,翘嘴会利用这个瞬间捕捉拟饵。

斜切亮片因自重较重,需快速往回收,通过快速的移动吸引翘嘴的注意。

注意在有水草的水域,可缓慢挑动竿尖,往回收,防止大面积挂住水草。

米诺:

操控手法:

操控方式比较多,可以轻轻抽一下,停顿几秒,然后摇轮收线;也可多次抽动,再停顿,往回收线,以此反复。

傍晚时分,大型翘嘴往往在水面捕食,活性高,所以水面系的拟饵当然最好。

波爬:在翘嘴活性高时,使用波爬,匀速撞水收回。

濒死鱼:水面系,无撞水功能,形状弯曲。模仿小鱼濒死挣扎的状态非常形象。即使抽动,也在水下10-20公分的水深,贴近水面。操控手法多样性,可以抽动收回,也可匀速带动收回,因濒死鱼在水中呈现的泳姿不同,所以操控手法也无定法,就是这样一个随性逃窜任性摇摆的拟饵,让我们一起摇摆~秘密武器。

作钓:

首先要确定你要垂钓的水域是否有翘嘴,对水域有一个了解,如果只是通过自己的搜索,想要找到作钓的对象鱼,可能性比较小,所以可以通过询问当地钓友,或熟悉当地水域的人,确认之后,可以准备好充分的钓具开始作钓。

其次,摸清楚翘嘴的生活习性,特点,翘嘴喜欢栖息的地方,比如:开阔的水面,或者水库中大坝的附近,如果当你中鱼之后又跑掉,不要着急收饵,可以在原处再等一下,有可能会二次上钩,而且翘嘴喜欢成群结队的活动,有可能中一条之后,周围跟着其他的翘嘴,这时候如果有同伴在身边,可以抛投试一下,说不定会同时有收获。

第三.自身的钓技,基本功,抛竿的准确度,钓具的选择,拟饵的选择,准备充分。

由于这次作钓的水域,水草过多,所以使用了一个单钩亮片先来搜索使用,但也会在靠近岸的地方挂到水草。如果挂到水草,对于单钩的亮片来说,可以各个方向抖动几下,一般情况下就会抖开。

基于时间原因,傍晚时分就离开了,虽没有钓到目标鱼翘嘴,但也收获了关于路亚翘嘴的很多技巧,虽说白板而归,但是并没有过多遗憾,如果以后有机会,会再次尝试的。所以总结出来,希望与大家一起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