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钓鲈的钓点选择技巧分享

一.急流口是首选。最佳的理想钓点是急流的拐弯处,并能明显的看出有一 片流水在翻腾,这说明那儿有岩基的底质,而且深度不超过两竿。这是鲈鱼逐食的习惯场所,也方便路亚的操控。施钓时,由于春秋两季鲈鱼的体能差异,春季主打 拐弯处或是稍缓处,秋季主打拐弯处或是最急处。退潮时多在远处中鱼,涨潮时多在近处中鱼。当潮流渐缓或是咬况渐稀后,按逆时针方向寻下一急流口(90度为 佳)。

二.直接观察鱼情。小鱼小虾的惊跳,鱼花的闪现等,那多是集群鲈鱼在追食。一般是出现在浅滩或矶边,此处的水流刚动或是刚息时,而且多是在清晨或是傍晚。要悄悄的快速下竿,打远后拖入挑逗,并要谨慎搏鱼,一但受惊,一跑就是一群。

三.打礁根和沟缝。这主要是对较熟悉的钓场。在平流时或是背流处,鲈鱼一般都潜伏礁根和沟缝间。钓手可做必要的找寻和试探,只是手法要精准巧妙,中大鲈的机会较大,搏鱼有难度。

四.有特别原故的水域。如常有食物入水的水域,养殖排,渔码头等。在大片水域内少有的礁石存在或是岩基底质。由于受某些因素的影响,水温能与周遍有差异的一小片水域。这方面的情况是不难想象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