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路亚大青鱼的技巧之谈[齐鲁渔翁]

青鱼,又称:鲭、乌鲭、青鲩、溜子,体长,略呈圆筒形,尾部侧扁,腹部圆,无腹棱。头部稍平扁,尾部侧扁。口端位,呈弧形。上颌稍长于下颌。无 须。下咽齿1行,呈臼齿状,咀嚼面光滑,无槽纹。背鳍和臀鳍无硬刺,背鳍与腹鳍相对。体背及体侧上半部青黑色,腹部灰白色,各鳍均呈灰黑色。

体圆筒形。腹部平圆,无腹棱。尾部稍侧扁。吻钝,但较草鱼尖突。上颌骨后端伸达眼前缘下方。眼间隔约为眼径的3.5倍。鳃耙15~21个,短小,乳突 状。咽齿一行,4⑸/5⑷,左右一般不对称,齿面宽大,臼状。鳞大,圆形。侧线鳞39~45。体青黑色,背部更深;各鳍灰黑色,偶鳍尤深。背鳍软条7~9 枚;臀鳍软条8~10枚,体长可达145厘米。

一般来说青鱼是在底层活动的鱼类,所以路亚能尽量接近底层为佳。以路亚钩法来钓青鱼,初学者尽量选择水深5米内的标点。我们可以使用路亚钓4至5米的 深度,因为有足够的水深,大鱼比较敢接近岸边,但是如果深度太大,那么路亚也不好控制。青鱼由于体型大,属于经济性鱼种,所以不论是人工式的养殖或是自然 野放,一直有相当大的数量。想要挑战用路亚钓青鱼,可以先从水域面积较大的放养池开始。

我建议找人工野放水域,面积在十几二十亩水域,水深约5米左右,就会是一个不错的路青鱼的环境。我的钓法是选择一枚颤泳型路亚(VIB),将它投出 后,静待其缓缓沉入水中,当路亚一沉至水底时,立即小幅挑起竿,使路亚离开水底约30厘米,避开挂底的危险区后立即开始以稳定的速度操作收线。若是使用其 它的路亚,重点是一定能控制在贴近水域底部,这样才能有较多的中鱼机率(因为青鱼是靠近水底活动的)。

操作手法:

1.慢:青鱼在水底活动,路亚也贴底钓它,太快的收线速度有时反倒容易挂底

2.稳定:稳定的收线可以在水下造一条稳定的波动轨迹,这样可以引诱青鱼追踪这道看不见但是又可以感觉到的轨迹一路前来。

3.贴底:青鱼是在水域底部活动的鱼类,我们想耍以路亚来钓它基本上要将路亚的泳层控制在贴近水底的位置。这样一来,我们的路亚在水中运动时,能贴近标点的水域底层,那就等于将饵送进青鱼的嘴。此时若使用中上层的路亚,效果可能就没有贴近底层韵路亚效果好了。

国内很多地方都有青鱼分布,虽然青鱼并不是标准的路亚对象鱼,但是它也是可以被路亚钓获的,只是几率稍小,但是只要找准方法,我们依然可以比较容易的钓获青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