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不适合垂钓的四种雨天情况

夏天到了,96KaiFa源码都知道夏天下雨后是非常适合出钓的。夏天日常气温高,鱼儿都藏在深水区了,开口欲望不高,但是雨后可就不一样了,天气凉爽,鱼儿是很容易浮上水面咬钩的,所以很多鱼友会选择雨后钓鱼。不过,夏天并非每一种下雨天都是适合下钓的,小编特别提醒,夏季碰上这些天气,可就不要垂钓啦!

1.电闪雷鸣,安全无保障

在垂钓的时候,若发现雷阵雨来临,钓友应及时收竿,找到安全的场所暂时休息。

不应暴露在旷野中,也不要站在大树下避雨。夏季雷雨天气较多,常常让人防不胜防,所以出钓的时候更需谨慎。垂钓虽然乐趣无穷,但是如果危及到生命那就不值得了!

2.降水量大的暴雨天

一般来说,降水量小于10毫米的是小雨;在10-24.9毫米之间的是中雨;在25-49.9毫米之间的是大雨;在50-99.9毫米之间的是暴雨;在100-249.9毫米之间的是大暴雨;大于250毫米的是特大暴雨。所以,凡是降水量超过25毫米的就最好不要出钓。下大雨的时候,雨点下落速度快,打击水面的力度大而使鱼受惊,它们会潜入深水区,就算有鱼也难钓。

3.下雨前,溶氧低

乌云密布时,空气湿度大,气压很低,气压一低就会导致水体溶氧极不充分,水下的鱼儿不能进行正常的腮呼吸,只有纷纷浮头吸取空气。

俗语说难钓浮头鱼,是有实际意义的。在缺氧的环境下,鱼儿连命都难保了,哪还顾得上吃食?

4.多日阴雨,突然放晴

连续多日雨天后突然转晴,钓还没有适应环境的鱼是无效的。长期的雨水本来已经使鱼儿不适应环境了,突然转晴后,夏天的阳光比较强烈,使水面迅速升温,但是中下层水体温度偏低,较大的温差更使鱼不适应水体环境,觅食就很不积极,它们一般会游到水体上层栖息,是很难钓到的。须等上一两天,水体温差不大了,方可出钓。

5.突下阵雨,闷热缺氧

所谓东边日出西边雨,指的是时而多云、时而放晴的天气里,忽然会有一小段时间降雨,这种阵雨或大或小,使空气十分湿润,气压也很低,水体溶氧自然不足。虽然对钓者来说,不存在人身安全的问题,但想钓到缺氧状态中的鱼,要鱼儿咬钩还是很难的。所以,这种天气还是歇竿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