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鱼的精确找底及泳层判断技巧

在黑坑钓鱼,我们不仅要根据天气、目标鱼来选择合适的钓位,还要在垂钓的过程中精确找底和判断出目标鱼的泳层来进行调钓,这样我们的钓鱼成绩才能相应的提高。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黑坑钓鱼精确找底及判断泳层的技巧,希望能够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灵活应变精确找底

(1)在黑坑以及竞技钓之类的坑塘中作钓,首先就要多次找底来了解水底情况,若是水底没有泥浆,可以将双钩的位置调整在下钩卧底,上钩轻触底的状态,饵料的状态要松软一些,在握捏饵料时可以用三个手指用力把饵料捏成球,这样钓饵在一分钟之内就会化散成一堆,饵料和诱饵的状态以及味型基本一样,鱼钩藏在松散的一堆饵料中,鱼儿吃饵时会直接将钩饵吞下。

(2)如果水底泥浆层较厚,采取的钓法就不一样了,此时要把浮漂调高目,钓低目来确保双钩在泥浆层的上方,不然的话钩饵若是陷入泥浆层中,鱼儿就算能闻到钓饵的味道,被吸引过来也找不到钩饵,这种情况下自然没有鱼口出现。

(3)检查水底是否有泥浆层,不挂饵的状态下把鱼钩放入半水中调标至露出水面1目,然后将浮标上推到4目,在钓钩上挂的饵料重量要大于浮标剩余的三目的浮力,投入水中之后如果有泥浆层的话,水面浮标的目数就会少于四目,若是目数越少说明水底的泥浆层越厚。

二、灵活应变找准泳层施钓

(1)在连绵小雨或者阴天突然转晴的天气此时的鱼儿会到上层活动觅食,此时可以钓浮,而夏秋季节白天温度较高,鱼儿会在深水处潜藏避热,到了晚上鱼儿会到浅水近岸的地方进食,这就说明鱼儿会根据环境气温来选择不同的生活水层。

(2)在垂钓的时候虽说可以根据气温环境来判断鱼儿大致所处的位置,但是若是突然发现鱼口不好或者长时间垂钓在自己没有察觉出有什么变化,而鱼情变差之后就不要单一的只钓一个钓层,要深浅远近轮番施钓探查鱼情状况。

不管是钓远还是钓近要根据所处的地形环境来选择合适的钓竿,远钓用长竿范围远,而短竿近钓灵敏易操控,可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钓竿。如果鱼儿泳层发生改变,那么线组调钓都要做出一定的改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