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葛家村水塘垂钓日记[野钓司]

熟悉的塘口,熟悉的钓位,唯一的变化是眼前那已经开始展开笑脸的金黄色的油菜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那么的美,那么的春意盎然。由于对钓场环境的熟悉,三个钓友一字排开,就在靠近水草约五十公分处,迅速打窝下竿(水下虽有些复杂,但也在我的掌控之中)。因为小雨还在不停的下,窝点距离又相对较近,我就使用了传统七星漂,单钩钓底,防止挂草。

最先光顾的竟然是一条二两上下的鲫鱼,这下可把我高兴坏了,也顾不上雨水淋湿衣裳,站起身嚷嚷着叫钓友们欣 赏,其实就是想叫他们眼馋,满足一下自已的虚荣心罢了。然而不久,随着小小波浪的不断扩张,水面上泛起一朵朵小花,与雨点相互重叠----白条来了,蜂拥 而至,落水的钩饵或被半路截杀,或被疯狂拉扯,根本不允许你安静的呆在水底。你无法歇手,只得不停的提竿,你稍有迟钝,鱼钩还会被枯草根挂住,轻者费上一 些功夫,重者却是损钩断线,又要浪费更多的时间。

下午两点多,小雨停了,风也小了,白条闹窝也少了。不敢续窝了,怕白条再来侵袭,静静的等吧,虽然时而也来上那么几尾白条,可鲫鱼总算再次光临,成就了我的第二条、第三条,虽不很频繁,但在白条骚扰的缝隙间,时不时擒获一条也是一种乐趣。直至收竿,大小鲫鱼也让我斩获了七条,这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春雨亲临,水中氧气充足,水温也比较适中,加之繁殖季节的到来,因此,馋嘴的白条觅食很疯狂,这是每个钓鱼的人都会常常遇到的。不管如何,有时间出钓就是开心的事,能有鱼获就是很大的快乐,能在这春雨中挥竿,和钓友们一起享受春雨的滋润,呼吸春的清新气息,把垂钓的乐趣与春雨相溶,更是妙不可言,其乐无穷啊。

最后参数

时间:3月8日(星期六)

地点:距城区三十里处的葛家村水塘

天气:小雨,气温4-8度,东南风3-4级

人物:野钓手、野战旅长、野钓司

工具:传统钓法,手竿4.5米(七星漂)0.6线、单钩

用饵: 红虫和蚯蚓(用自制的酒泡米打底窝)

水深:钓位处水深约1.5米

钓时:上午9点30至下午4点

收获:鲫鱼7条、白条79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