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是一门学问 总结没鱼口原因[瘦马]

看一下26日的天气预报

前言

由于近期出钓相当的频繁,主要还是长江潮水周期的原因,最近晚上一直不开闸。机会不多,一个月中也就差不多不到十天的样子。今晚不下雨,IP0510和小朱一直在勾引我夜钓,我这人的意志真不坚强,稍稍一勾引就会上钩。于是就有了今晚的钓事。

正文

17:30到钓点,料还是昨天的饵料和红虫拉饵,所以准备工作很快。

已经有两钓友开战了,但我不认识。这是电线杆那个位子上的钓友。

肥头大耳的是小朱同志,也刚到。

桥下还有一位钓友,只见鱼竿不见人。

今晚不下雨,又几乎没有风,且温度比昨晚还高,本以为可以狂拉的,至少餐条是可以这样的。可我用饵料勤打竿近一个小时,一口没看到,连昨晚疯狂 的餐条都不知道死哪去了。这是什么情况?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就没口。18:37分,一条内河航母快速通过。(谁知竟然正是这条航母的通过,才让我今晚有 了点收获,这是后来才想起的)

瞬间搞起滔天巨浪,看来我这一个小时的努力全白费了

18:54分,小朱因朋友邀请有事先收杆了,在他收杆的时候,IP0510姗姗来迟。

说来也怪,内河航母通过后,竟然开始慢慢有口了,打头阵的永远是餐条。

19:30分,相当熟悉的漂像又来了,啪的一下,两目的顿口,刚劲有力,除了鲤鱼还是鲤鱼。

手感那是相当不错

19:40小丁同志在利港河奋战一个小时没口,果断撤到这边来了,他钓位上之前的钓友早就撤退了。

今晚的第一条鲫鱼,台钓上鲫鱼就不算空军,其他的再多也算空军。

肥餐条继续袭击我,但鱼口明显的变得少很多,昨晚的疯狂今晚不再。

20:00河对过的楼房那里,不知道是哪个无良的家伙,忽然间往河里扔了个什么东西,扑通一声巨响,感觉东西很重。瞬间所有人都停口了。

足足停口一个多小时,直到21:18分,一个截口加快速上顶,柳叶鳊一条。

后来虽说风平浪静,水一点也不走,这么好的条件,就是一口没有。坚持到22:30.集体收杆。IP0510,不知这么了,他到狂拉了近50条餐条。小丁,五个麻将,三个餐条。我嘛就这点收获。后来获悉,撸大师杀天堂空军,白天常州的三个人杀走260斤。为嘛?一会告诉你。

一到家,就赶紧的查看天气预报的气压,一看气压1024,可以啊。但再仔细一看,湿度竟然达到89%。问题就出在这里,空气湿度大且又不下 雨,这时由于没有阳光,空气不能因温差形成对流,就会没有风。由于没有风,水体表面会有一层油状膜凝聚,尤其鱼较多的鱼塘,这时水体的氧气交换就会被阻 隔,导致水体缺氧。一般的早上不怎么会有风,但太阳一旦出来往往就会开始起风,相信各位钓友都深有体会。这就是今晚为啥一开始没鱼口,后来内河航母通过 后,就开始有口,后来又渐渐的没口的原因。看来钓鱼还真是门学问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