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浅就钓不到鱼了?再次强调:这3个地方最藏鱼

喜欢塘钓的钓友就会发现,有些水塘虽然常年未干,也无人管理,所以里边的鱼也就只能靠天上下雨才得以生存,若是遇到干旱季节,遇到浅水塘该怎么作钓呢?其中钓位又该怎么选呢?其实方法很简单,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司机,可以多年的野钓经验,觉得以下这3个地方可能最藏鱼,不信你就试试。

1、首选水草区域

正因为水浅,所以咱们必须找到一个对于鱼儿来说,相当比较安全的地方,那鱼塘当中,一般什么样的地方才最有可能藏鱼,毫无疑问!当然是水草区域了,因为这里不仅能够为鱼儿提供一个安全之所,同时里边有不少草籽、小鱼小虾,包括很多水草是蚊子喜欢产卵的地方,它们这些幼虫是很受鲫鱼鲤鱼的喜爱的。

2、后选深浅交界

当然这样的鱼塘,除了可以在水草边垂钓之外,还可以寻找一处深浅交界的地方,只要鱼塘不是很小,基本上都不会出现同一水位的,比如当天阳光很好,温度也相对较高,那么我们可以选择钓浅的一面,可若是水里的温度比较低,那就只能建议大家钓深了,毕竟深水区的水温高,鱼的活性也会随之增强。

3、风口溶氧量高

另外这样的水塘,一般情况下都会出现缺氧的情况,所以里边的鱼也会有浮头的现象,在这样的天气下作钓,建议优先选择下风口作钓,毕竟风不仅能降低水温,同时风也会把水面的微生物吹向下风口,供鲫鲤鱼食用,当然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风口处溶氧量高,鱼的摄食欲望将会大大提高,比其他钓位更具有优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