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儿不咬钩,哪里出问题了?

春天鸟语花香,钓友们都欢欢喜喜钓鱼去了,但并不是所有的出师都顺顺利利的,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烦心问题等着咱,比如鱼儿不咬钩啊。这种事情,自己着急也没办法,难道得下水逼着鱼儿去咬钩吗?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鱼儿为啥不咬钩,给大伙涨点知识。

其实像鱼儿不咬钩的这种问题,和自身的装备等还是有些关联的,如果调整或者改善一下,还是可以避免这些问题的。如果还是没有咬钩情况的话,只能说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了。

1.钓线

首先鱼儿不咬钩可能还是自己的钓线有问题,因为有些钓友习惯性的喜欢使用粗线来进行垂钓,虽然可以钓大鱼,但是这也正好限制了其他鱼儿的咬钩,毕竟自己在垂钓的时候不可能次次都是大鱼。这种情况下,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换钓线。

2.鱼饵

鱼饵味型也就是鱼饵的味道和形状,这在垂钓中也是一个重要的存在。如果自己使用的鱼饵不是鱼儿喜欢的类型,你还指望着鱼儿会咬钩吗?而且对的鱼饵钓对的鱼,用着鲤鱼的鱼饵想要钓鲫鱼也就只能自己想想了。还有就是,钓大鱼需要使用细小的颗粒饵,而钓小鱼则用较大的硬饵,当然具体情况还得根据实际需求来。

3.外界环境

我们都知道,在垂钓的时候不能老是发出很大的声响,虽然鱼儿在水中,但是岸上有些风吹草动或者声响的时候总是可以灵敏的感应到,所以不要在垂钓的过程中大声喧哗或者来回走动,也是就在这个时间内鱼儿早就被你吓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