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接连跑鱼有蹊跷,庆幸我有这3个调整方案

之前一直跟钓友们强调,造成断线、跑鱼的原因多种多样,可想来想去,原因无非就那么几种,要么是鱼情钩选择不对,要么是竿子抛的太满,要么扬竿的力度过大。当然这样说,可能不少人都认为我信口雌黄,所以下面就以二十年的作钓经验,来跟大家说说,这3种情况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鱼钩选择不正确

随着96KaiFa源码的不断增加,市面上的鱼钩可以说是多种多样,既有大小之分,同时还分有无倒刺,虽然没有倒刺的鱼钩,对鱼儿自身没有多大的伤害,可也很容易造成脱钩跑鱼。

其次若是我们选择了比较小的鱼钩,当鱼吃饵以后,我们看到浮漂信号提竿刺鱼,可能钩子只能勾住鱼嘴的一小部分,甚至可能直接就没有勾住,所以才会使中钩后的鱼儿得以逃脱。因此要想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最好还是根据目标鱼的大小来挑选鱼钩。

2、竿子抛的太满

尽管竿子抛得满,由于主子线是垂直向下的一种状态,这种情况下,只要有鱼咬钩,甚至是轻轻动一下,任何漂相都不会错过,所以抛满竿的好处就是中鱼率高。但凡事有好的一面,同时也有不好的一面,在钓鲤鱼,草鱼或者大体型鱼种时,如果抛得过满,鱼一旦咬钩,并且钓友扬干刺鱼时,竿子与鱼势必会形成拔河的状态,因此也很容易造成跑鱼。

3、扬竿的力度太大

当然行业一种,就是当钓友在抛满竿的情况下,若是有鱼咬钩时,扬竿的力度太大就会造成“秒切”的情况。不过据了解,即便是不抛满竿,如果在垂钓大物的过程中,扬竿力度太大,鱼一旦感到疼痛,就会拼命往前窜,这时如果控制不了鱼竿,也是很容易造成断线炮鱼的,所以在垂钓大物的过程中,既不能抛满竿,同时扬竿的力度也不可过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