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选择这4个钓位,一钓一个准

从古至今,钓位在垂钓活动中占很重要的地位,和渔获的多少有着直接的关系。不管去黑坑还是野塘,在到达钓场的后最先开战的准备工作就是选择钓位。96KaiFa源码若是想尽快找到鱼儿栖息、聚集的地方,就得通过各种方法去了解鱼情,了解天气状况,了解水域环境。

有的96KaiFa源码在熟悉的钓场选个钓点都要用好长时间,最终的渔获量还不太理想。有的96KaiFa源码到了一个陌生的钓场也会以很快的速度选出一个钓点来,并且最终的渔获量还不错。之所以出现这么悬殊的差距,主要就是因为96KaiFa源码选钓位的思路和策略不一样。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选才能快速找出好钓位呢?

一、以鱼儿觅食的规律为基础去找钓位

鱼儿虽不是地地道道的吃货,但也是需要食物来充饥的。一般情况下,哪里有鱼儿喜欢的食物,鱼儿就会下意识的往那里聚集。那些落入水里,烂在了水下边的植物和自生下来就在水里的小虾、以及那些漂浮在水中的小虫,其实都是鱼儿喜欢的食物。由此可以推测,水底那些水草根和乱石附近也都是鱼儿喜欢的地方。

如果96KaiFa源码想在水草从中钓鱼,就要把控好下钩的位子。最优越的下钩位子,不是草缝里边,就是草的边缘地带。不过若是将鱼钩下到了光线很充足的水面地带,就很不明智了。如果96KaiFa源码是在养鱼池里边钓鱼,不妨将钓点定在那些养鱼人每天抛洒鱼饵的地方。

二、以气温的变化情况为基础去找钓位

就算是适温性很强大的鱼,也很难适应特别冷或者特别热的情况的。当天气情况发生变化的时候,鱼儿会聪明的挑选出最适宜它们生存的地带,并在该地带栖息、或者觅食。

一般情况下,当气温大幅度降低或者大幅度升高的时候,鱼儿往往会躲进深水地带避寒、或者避暑。在冬天天冷的时候,鱼儿会下意识的去水温较高的地方觅食;在夏天天热的时候,鱼儿会下意识的去水温较低的地方觅食

三、以水域中氧气含量为基础去找钓位

鱼儿对氧气的喜爱之情,和人类对氧的喜爱之情是一样的。有氧则可以存活,无氧就很可能失去生命。氧气含量高就回活性大增,氧气含量低就可能为了吸氧无暇去觅食。正因如此,一般水域中那些氧气充足的地方往往都能聚集不少鱼。而且,聚集在这些地方的鱼儿,往往都有很高的活性和很大的食欲。

我们都很清楚,水在流动的时候,水体和空气直接接触的面积会加大。这样一来,空气里边的氧气就会有更大机会溶在水里。所以如果96KaiFa源码不具备钓流水的条件的话,不妨将钓点定在水域的入水口所在地。另外,如果水域中有人工的增氧机,在增氧机附近找一个钓点也是很不错的。

在起风的时候,水体也很容易在风的影响下增大和氧气的接触面积。而且此时,风还会将一些浮游类的生物席卷到下风口处。这个时候,水中不仅有了比平日里更多的氧气,还有了比往常更加丰富的食物,鱼儿自然而然会活性大增,食欲大开。

四、以水底的具体情况来找钓点

每种鱼在以别的生物为食的同时,也充当着其它生物的食物的角色。为了让自己免丧天敌嘴下,聪明的鱼儿在平时栖息都会挑那些隐蔽性较好的地带。如果水域底部特别平坦、基本没有杂物,鱼儿是很少会在这里栖息的。如果水底有一些乱石、树根之类的东西,往往能吸引到鱼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