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大鱼提防小鱼闹漂的经验总结

前些日子跟三五钓友到几十公里外的水库钓鱼,挺开心的。只是钓的时候受到许多小鱼闹标。经过及时分析,解决了问题,最终还是收获很多。先给出过程经验总结,然后再说说垂钓过程。

一、防小鱼闹标过程总结

1)钓饵

尽量用大于小鱼的嘴的球状或方块状饵料,再把钓饵搓硬、搓大,让小在于啃食得慢一点。钓饵不要过于浓香、浓腥,勿用蚯蚓,因为小杂鱼对此偏爱,味道需减淡。

2)底窝料

打窝勿用米。因为不大不小,小鱼最爱,真正被大鱼吃的极少。一些底窝料打窝时分散在水中,自身很轻,慢慢坠落水底,增大了让半空中小鱼发现的机会。建议以团状的底窝料,进行打窝。

3)适当加重铅坠

铅坠适当加重,一方面,减少落底时间,二方面,小杂鱼吞食想走人更加困难,三方面,可以避免浮漂的假相。

4)抓顿口

根据标相选择抓咬口的时机。小杂鱼吃饵很迅速,大鱼吃口相对沉稳,如果根据一种标相提竿总是“空枪”或者一直上小杂鱼,那么就可以肯定这种标相是小杂鱼的吃口。

二、环境

水库中都是野生的鱼,有鲤鱼、草鱼和鲫鱼等,白鲦数量极多。天气变热,钓深一点较好,选择了一处水深3米多的钓点。

三、装备

一套深水装备:5.4米鲤竿、4号主线、2.5号子线、6号伊势尼钩;2号巴尔杉木鲤鱼浮标。

四、打窝开饵(大颗粒偏香型饵料)

向钓点撒了两三把发酵的麦粒和玉米粒打窝。因小杂鱼多,没添加状态性饵料,以免加强饵料的雾化,开了一份谷物香型饵料(味道较淡)。

五、调标

采用“调二钓三”钓钝,把钓饵搓成手指那么粗,专门对抗小鱼小口干扰。

六、开钓

一切准备就绪,满怀期待,甩竿而出。鱼真是多啊!一下水没几秒,浮标就动了,但标相很多很杂。现实与理想还是有些差距,小杂鱼不停小口侵蚀饵料,抛竿很多次,磨蹭观察了很久,抓了几个小顿口,钓上来的却都是小白鲦,心里有点落差。但水中的大鱼泡花还是让我希望依存,对库中的大鱼更加期盼,继续观察。就这样盯了一会,一个比较沉稳的顿口终于出现了,浮标下顿一目之后稳稳停住,我随即挥竿,费力地拉,一条大鲫鱼终于上来了。高兴,但小鱼闹标不断,饵料消耗得厉害。

水库大鲫鱼

为了减少饵料消耗,我重新开了一盆饵料,上钩挂面饵、下钩挂玉米粒,又不失诱鱼的作用。几竿后,突然发现一个很沉稳的顿口,浮标下顿了两目,停顿了大约1秒钟。觉得是一个大鱼口,于是迅速起竿,手马上感觉到反向拉力,有了,又是一条大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