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剖析老钓不到鱼的多个原因·下

现在钓鱼的人越来越多,关于目标鱼的垂钓技巧也越来越多。但是不管什么时候,96KaiFa源码总有失手的时候,像上文《剖析老钓不到鱼的多个原因·上》一文中,我们主要说了由饵料、钓位、钓法影响的原因,这次我要和大家分享哪些鱼不好钓,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好的帮助。

一、鱼不健康

很多时候,鱼不上钩咬食,多半是钓友遇到了“不健康的鱼”。这种鱼不“健康”原因有很多,比较典型的就是水中溶氧量不足,让鱼的生存感到困难,此时鱼大多浮头到水面吸氧,看起来比较活跃,实际鱼儿难受的要死,就算饵料再香,鱼身体难受也不想吃。

还有肥水塘里的鱼,虽然看起来吃得很香,但水里浮游生物多了争氧不说,肥水中各种元素都很多,让鱼处于水质恶劣的环境中,身体受到侵蚀,身体带着“病”,自然吃口不强,想要垂钓,就要有点耐性,不仅要选个好的钓位,还要用好饵料。长期吃荤的也许会食不甘味,此时用点新鲜的素饵,反而能够触动肥水鱼的心理,让咬钩率大大增加。

还有一些“不健康”的鱼,多是黑坑里的“回锅鱼”,这些鱼长期被钓,或被拉豁了嘴唇,或者体内有暗伤……对96KaiFa源码有恐惧之心,每每到了一定的时间,感受到了动静,或者遇到熟悉的“作案”饵料,身体回忆起曾经被支配的那种恐惧,从而食欲大减,对饵料兴趣缺缺,这种鱼也不好钓。除了错开高峰钓鱼时间来钓,最好是换成香味浓厚且水下状态极佳的饵料。这种饵料越香,在水下的动态越漂亮,对鱼的吸引力就越大,就如猫对光点、猫薄荷没有抵抗力一样(养猫人都知道哈)

很多供人垂钓的鱼都是鱼塘老板收来的,这种鱼就算是生口(没被钓过或者被钓得很少,对食物没有警惕心,容易中钩),当天遇到暴力运输和卸货,身体也会受点暗伤,在陌生环境下,受到惊吓,整个鱼也不健康。这个时候,要等鱼缓过神,开始探索新环境的时候开始垂钓,效果会好很多。

一般刚放鱼的当天,如果大家的收获都不好,那么可以第二天、第三天来垂钓,等鱼熟悉了环境后,自然就会有漂亮的吃口。

二、鱼偏口

说到鱼偏口,其实正好对应上文所说的饵料不好。不管是自然水域,还是黑坑鱼塘,很多地方的鱼都有偏口挑食的现象,这种情况多是受自然环境、水情的影响,例如桃树林、桑树林里的湖泊,里面的鱼长期吃树上坠入湖中的桃子(桑葚)和虫子,在无外来食物冲击的情况下,久而久之就只对桃子、桑葚、虫子感兴趣,在此处,很多商品饵的垂钓效果都不佳,还不如将桑葚、桃子压成很碎的果肉掺在饵料里,垂钓效果会好很多。

而黑坑鱼塘里收来的鱼大多出自养殖塘,这里的鱼大多喂养饲料和鸡屎粪便长大,在长期养殖中,养成觅地等食,只吃鸡屎饲料的习惯,在垂钓的时候,要想收获好,就要用这种鱼常吃的“原塘颗粒”来钓,效果才好。不然,其他饵料对这种挑食的鱼难以打开进食欲。

三、轻口鱼

轻口鱼和滑鱼、“不健康”的鱼的特点不同。鱼轻口,多出现在秋末到初春季节,这个时期,受寒冷天气影响,鱼不愿意活动浪费体力,因此鱼的动作都比较轻微,有时候饵料不对口,有点大有点硬,吃下去,尽管浮漂有轻微的动作,一提竿,也是中不到鱼的。

还有就是钓具没用对,线组和浮漂、钩子都大了,对轻口鱼的动作反应太慢,或者没有反应,都会造成钓不到鱼的情况。

鱼轻口更受环境变化的影响,即便是鲫鱼,在寒冷的冬季虽然有鱼口,但早晨夜晚通常比白天的气温要低一半左右,这个时候的鲫鱼不想活动,赖在窝里,除了近在咫尺的饵料,否则很少愿意咬钩。不过等白天气温升高后,在光照强烈且背风的优质环境中,只要钓友用好饵料,此时的鲫鱼就很容易被钓获。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