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脱钩跑鱼问题的解决技巧

脱钩跑鱼有很多原因,但可能性比较大原因就是钓友们没有把握住正确的漂相,从而提竿过早,要么没有刺中鱼,要么刺鱼不太牢固,从而脱钩跑鱼。还有一些就是遛鱼的技巧没有到位或者是钓具搭配没有合理,这些都会造成跑鱼现象。所以我们钓鱼的时候一定要认识好漂相,搭配好钓具练好遛鱼技巧,这样才能减少脱钩现象的发生概率。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相关的经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第一种:浮漂轻轻点触,在水面的起伏波动很微弱,力度也小,这多是因为鲫鱼在试探食物,在连续点触一段时间后,提示的提竿。

第二种:浮漂微微上浮,不超过一目,然后开始缓慢下沉,大致在一目到半目之间,这个目数已经达到最深了,意味着鱼吃钩很稳了,提竿也不会跑。

第三种:浮漂的漂尾处上升,送半目,或者绕一圈,紧接着就没有动作了,浮漂牢牢的立在水面,及时提竿,有六成以上几率上鱼。

第四种:浮漂略微颤动,从漂尾部分开始小幅度晃动,然后沉入水中一目到半目之间,在下降途中浮漂不会晃动,下沉结束,浮漂开始晃动,就是提竿的机会了。

第五种:浮漂多次点动,每次点动幅度很小,但是频率很高,这意味着小鱼吃钩已稳,在慢慢的吞咽中,要马上提竿,稍晚,鱼类可能就会脱钩。

第六种:浮漂点动后上送,这多有可能是鲫鱼上钩,浮漂轨迹符合鲫鱼吃钩的特点,根据速度的快慢可以判断鲫鱼大小,速度越慢鲫鱼越大,速度越快,鲫鱼越小。

第七种:浮漂左右横移,同时伴有下沉的动作,多是有鱼吃钩,提竿上鱼的收获很好。

第八种:浮漂横向移动,朝着固定方向稳定,这一过程中,浮漂既不上浮,也不下沉,这是一个好的征兆,说明鱼类吃钩已稳,正在离开。甚至还没有感知到有鱼钩,才会离开的不紧不慢,提竿上鱼,准有收获,且不容易脱钩。

第九种:浮漂横躺在水面上,一动也不动,稍待一会,发现无后续动作,就抓紧时间提竿,可能有鱼在中途吃钩。

第十种:送漂后,浮漂回归原位,每次送漂幅度多在一目左右,这时,基本都是小虾小蟹在水底乱动,提竿可能会上一只,甚至多只虾蟹。

浮漂入水,突然不下沉了,或者突然急速下沉,这种情况都是有鱼在干扰鱼情,提竿却又不常有收获。诸如此类的情况还有很多,都需要在脑海中过一遍,采取正确措施。

脱钩还有一种可能是技术性上问题,比如遛鱼技巧欠缺,典型如提竿时机把握,力度、角度,时机把握都是们学问。但还有一些可能来自于钓具的问题,其中的典型就是鱼钩不匹配。钩子太大,鱼钩吃不完,一半露在外面,钩尖根本挂不在鱼唇上面。钩子太小,面对大鱼,又会扎不进去,不牢固,上鱼自然困难。

鱼线问题问题位居其次,它的粗线,长短都会干扰到鱼类的吃口,稍有褶皱,鱼类开口时也会有阻拦,结果是漂动了,但饵料并没有吃的嘴里。另外,浮漂的灵顿也受制于钓线的长短,太长的钓线反应太慢,鱼类脱钩了,漂相才出来,反之,钓线太短,少有动静,浮漂就晃动,空欢喜一场。

另外,就是铅坠问题,铅坠的重量限制了浮漂漂相反应,轻重不匹配的浮漂也会造成脱钩。

最后是鱼饵问题,状态、大小、位置都是关键,每次挂饵时,都要对窝内鱼类的体型做出预判,避免不匹配鱼口的饵料出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