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用调漂钓跑铅避小鱼闹窝

夏天到,杂鱼闹,相信很多钓友在野外垂钓的时候,遇到小杂鱼闹钩的烦心事了,那么如何解决小杂鱼闹钩呢?网上有很多方法,下面笔者主要说的是通过调漂来避小杂鱼闹窝的技巧。

这个技巧,大家也熟悉,它的名字叫做“钓跑铅”。什么叫“钓跑铅”呢?有些朋友可能听说过。跟大家先解释下,这种调漂方法其实就是钓钝。上次我们交大家调4钓2的时候说过,调4钓2的方法比较灵,夏季鱼口活跃小杂鱼多不好钓。所以今天交大家这种钓钝的方法,这种钓法是铅坠到底,双钩都躺底。

(1)既然是铅坠到底就要铅皮重一些,调整下铅皮重量,使浮漂全部到水里面。

(2)浮漂在进入水中以后观察,是否是缓缓的下沉到水里。如果下沉太快说明铅坠太重,这样钓的太钝也不好,减去一点铅皮。使其下沉种是缓慢下沉到水里这样就可以了。

(3)往上提浮漂使其露出目数,调2目或者3目4目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看漂习惯即可。这种钓法钓几目灵敏度都一样。

(4)打开铅皮座上端的太空豆,使其留出一个10cm左右的空间可以活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大一点的鱼真实咬钩的时候漂向更加明显。

钓跑铅之所以钝是因为加的铅皮多,铅坠完全触底,两个钩子包括子线躺底。这样在实际钓的时候可以,铅坠重了下沉速度快,有效避免了途中小杂鱼的截口,饵料可以到达底部。同时子线双钩躺底,可以过滤掉大部分小杂鱼的信号。

虽然钓跑铅能够一定程度的避免小杂鱼闹钩,但是一些细节方面要处理好,比如说钓鱼的饵料,钓友最好开得硬点,粘点,且减缓饵料的雾化速度,这样就能减少对小杂鱼的吸引力。或者把饵团搓大点,使得饵料即使被小杂鱼啄食,但是到底后依然有饵。

还有浮漂,钓跑铅一般用的都是小漂,但是我们避小杂鱼钓跑铅就要用稍大一点的浮漂,这样能够过滤一些虚假的信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