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减少错误信号避免小鱼闹窝

钓鱼的过程中,再没有比小鱼闹窝更糟心的活动了,不停的提竿,只有空空的钓钩,不但浪费精力,还容易惊扰鱼群,更加没有钓上鱼的机会。一个成熟的钓手,必然是一个有自己的方法能够避开小鱼闹窝的钓手。而新手,对钓鱼的经验缺乏,不懂如何才能够避开小鱼并不是大失误,合理的掌握更好的技巧,慢慢就能够提升的。

避开错误信号

之所以会出现小鱼闹窝的原因,很少会有人会去注意,因为“鱼就是要吃饵的”,这是多数人的观念。其实不然,大鱼吃大饵,小鱼吃小饵,肉食鱼吃肉,素食鱼吃素,小鱼也不应该到处的闹窝才对。

小鱼之所以会闹窝,主要是因为现在这个时间气温回升,小鱼的繁衍加速,大量的小鱼四处游荡。它们的觅食积极性和食欲不一定很大,但是活动频率却非常的大,所以在面对鱼饵时就会出现疯狂的觅食的情况。而小鱼数量多,遇到鱼饵,撞击的浮漂上下左右前后乱晃,给96KaiFa源码就此带来了巨大的麻烦。

现在知道了它们的活动原因,从原因出发,我们能够想到的解决措施其实还是很多的。既然小鱼闹窝,浮漂出现错误信息的本质,是一群小鱼的碰撞。而小鱼必然是没有太大的力量,信号的反应本身是较弱的,只是因为数量多才造成了困扰的。

那么就把浮漂调钝不就行,可以采用的有下调浮漂,脑线弯曲后,鱼饵受力增大,而脑线因为有了弯曲,所有微弱的反应就会在过程中被化解掉,不会再直接反应到浮漂上。这种小鱼闹窝的情况就自然被化解了,只是浮漂的反应减弱,对钓大鱼也是一个麻烦。另外,鱼饵多是在水底,依靠的脑线弯曲化解,那么如果小鱼过多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采取其他办法了。

加重很重要

和改变脑线的方式不同,想要调钝,减少小鱼的影响,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加重。第一种就是把铅坠的重量加重,入水后铅坠直达水底。因为铅坠较重,所以在水底的承受力较强,最终鱼钩和主线在水底中呈现了一个90度的夹角,这个夹角就起到了类似弯曲的脑线的作用,将本应反应给浮漂的不明显信号给消弱了。

另一种就是直接加大鱼饵的重量,鱼饵本身的重量足够重的情况下,小鱼就没有力量撼动鱼饵的活动,也就无从反应到浮漂上了。并且增加了小鱼吃到饵料的难度,增加了入口的风险,也可以减少鱼饵被小鱼吃掉的风险,降低提竿的次数。

加固

最后一种就是加固,也是针对鱼饵施展的重要技术。鱼饵因为多是饵料揉搓而成的团状,经受不住小鱼的大肆攻击,容易被鱼儿咬的散开。四月里面,小鱼群非常的多,经常是一拥而上,窝子看似反应大,实际上钓不上来鱼。最后剩下一个空空的钓钩,就容易造成浮漂的反应加剧了。并且,空鱼钩肯定是钓不上鱼的。

所以加固了鱼饵,增加小鱼对饵料的入口难度,减少了鱼饵被小鱼闹散开的机会。而有饵料的鱼钩,才有大鱼咬钩的可能性,才有机会钓上大鱼。

在加固的时候,可以和加重搭配使用,多方面影响鱼饵的特性效果最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