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实践心得分享之夏日巧避小罗非的方法

时值初夏,再过段时间气温、水温就会升至最高点,这时候小罗非也到猖獗的时候!如何避小非,我想是广大钓友苦恼的问题,问百度,查论坛,访钓友,终不得其法!

基本上小鱼抬着钩,漂都立不起来,看着水面一层小非,没法下杆怎么弄?

一般查来的资料有下面几种,

1)改饵料:不加腥,用清香型?

2)调整状态:粘,硬?整素饵,玉米,颗粒?

3)改钓法:跑铅(塘下有淤泥,杂物,不好弄!搞不好还挂地球);

4)重铅,大漂?也不行

5)加传说中的黑鸡膏,也不行

等等诸如上述此类方法,我想多数钓友在与小非遭遇的时候都用过,在被小非完败的情况下,是不是会感觉很绝望,有没有想跳下水跟小非拼命的想法,有没有把钓上的小非,一脚一个,以泄心头之愤!这些我都经历过,在被小非蹂躏绝望的时候只有望水兴叹!经过反复的试验及摸索,总结出一套方法,基本上可以成功避开小非,钓到大鱼!现分享给大家!

我一般是钓混养,玩休闲为主!

首先交待工具:

1)狼王4.5的杆,大佛手3号漂(调10目钓3目,小非多还是要保留重铅大漂的条件,),伊豆7号(无倒刺),主2.0,子1.5(混养不确定大小,保险一点)(子线长度50CM以上,钩距15公分以上,如果塘底情况杂物多,泥厚还可加大钩距)(个人所见)

2)饵料:草鱼王(疯子一号)加丁点儿生命一号,加少量拉丝粉,尽量打粘硬一点!此料为草鱼,清香型饵料(饵要开的粘一点,稍硬一点)

接下来就是方法了,很重要:

小非一般是抛杆下水后,小非就抢食,导致的现象就是,漂乱跑,立不起来,一扫而光你的饵料,别说钓鱼了那就是在喂鱼,无解。坐下来想一下,那小非吃剩下的残羹剩渣,总会有多少落在水底,较绅士,有休养的鱼,一般就是体型较大的,肯定就是水底吃剩饭!既然你每次都跟着我的饵料跑,那我能不能变被动为主动呢?那么针对这处情况,我现在总结的方法是:画个图形象点

首先以你的钓点为中心,你的前面,左右水面都可作为钓点:

开钓之前平如心态,小非多嘛,无所谓,慢慢来!第一杆可以从中间开始钓,然后下一个钓点向二边逐步发展,在你有面前水域形成一个扇型的饵料分布,那小非总是在你刚刚下饵的点哈P,那么我最开始第一杆的那个点,是不是会少一点,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下面大鱼正在吃剩饭,这个时候你再抛杆下去,肯定是有收获的,接下来就是我钓完1点再钓50点的,钓完50点的我也可以钓25点的位置,二点距离不要相近就行,尽量拉大。这样一来,就变被动为主动,把小非耍得团团转,老是跟着你跑,你就杀它回马枪,跟它打游击!当然不能说完全避开,但是情况会大大改善!这样一来你的收获就不一样了!

最近几个月我按些法操作,基本上可以达到自己满意的成绩!而旁边的钓友都不得其解,常常过来问:为什么你全是大的,我的全是小的?同样的饵料,你怎么钓的这么多?原因很简单,一名话:就是要跟小非打游击!用化老师的话就是:小中取大!

打窝

尽量用颗料加少量生命一号或者酒米也行 ,尽量不要用松散的那种,类似花生枯那种!打窝的点也很重要,就打你的正前方,竿尖下面!现象就是中间是小非,窝边是大鱼!另外钓混养可以看泡下钓,哪里泡大,就钓哪里(我有时候准备一支5.4的,看着有泡,4.5的够不着就用5.4的过去,下杆就中鱼!)

补充一点:

正常水位调的高目,可以在移动到浅水位的时候,依然有浮漂目信号,当然这个时候,就不用那么高要求了!拉大子线距离也是应付水底淤泥厚,不平,保证上饵可以离底!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本人总结的一点,可能不够高级,可能也有其他钓友又更棒的方法,望不要见笑!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果有其他钓友有更棒的方法,望交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