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的辅助渔具设备(竿架、鱼护、抄网、折叠椅)

传统钓的辅助装备主要有竿架、鱼护、抄网、折叠椅等,其他的如遮阳伞、太阳镜、摘鱼器等则是各种钓法都通用的物品。

竿架

传统钓也需要使用竿架,但只能算是辅助装备。有了竿架,钓竿就有了一个安全的放置位置,上鱼频率不高时将钓竿放在竿架上,可免去端竿的劳累。传统钓竿架的种类很多,但原理都是一样的,即前面一个支点将竿子托起,后面一个钩子压住钓竿的末端。

鱼护

传统钓的鱼护比较容易简单,而且不带脱钩器。这是因为传统钓一般以野钓为主,上鱼频率不高,故对鱼护没有过高的要求。

抄网

传统钓的抄网与台钓有所不同,其网布必须是大网目的稀网,而不像台钓用密网网布。这是因为传统钓用的是有倒刺的钩,如果有倒刺的钩挂在密网网布上,是很难取下的。

折叠椅

传统钓不需要专门的钓箱,但也还是得配个折叠椅,坐着垂钓总是会舒服些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