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温度低如何开饵效果佳?

冬天到了,温度低了,鱼儿活性低了,这个时候作钓的话,很多钓友喜欢用活饵,蚯蚓,红虫之类,效果应该是不错的。那如果没有这些活饵该怎么办呢?如果用饵料又该如何实现最佳效果呢?下面,咱就抛砖引玉,跟各位钓友聊一聊冬天开饵的一些技巧:

第一,饵料能腥则腥。冬天鱼儿对腥是无法抗拒的,所以这个时候作钓用饵,腥是肯定不能少的,而且腥的量一定要比天气热的时候多些。那么,除了腥,是不是就不用加其他的呢?我个人认为,香还是要适当的加点,一般八二或者七三配比是比较合适的。也就是说,饵料腥为70%到80%,香占比20%到30%,我个人认为是比较好。以通杀饵料为例,我冬天作钓一般都是七份腥三份香,效果总体不错。

第二,适当加一点添加剂。咱们很多钓友野钓不习惯用添加剂或者小药,认为没那个必要。其实,我刚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后来偶然间使用过几次,发现夏天温度高加点果酸,冬天温度低加点磷虾粉,蚕蛹粉,或者加点红虫液,腥激素之类的小药,确实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使用这些添加剂野钓,还得看个人,看天气,看水情,鱼情。

第三,开饵尽量用温开水。冬天温度低,饵料醒饵时间比较长,如果用冷水开饵,出丝速度慢,时间长,一般得十五分钟左右,才能达到比较满意的效果。这个时候,如果用温开水开饵,出丝更快些,开出来的饵料拉饵更饱满,更成型,这我确实是经过仔细比较出来的。

第三,饵料醒好之后多打揉。饵料醒好之后,一定要用手沿着开饵盆多打揉。如图所示:

第四,饵水配比尽量精准。我们现在一些老钓手开饵直接随意倒,加水也是凭感觉,这对于老玩家来说比较方便,但并不代表就一定配比精准,开出来的饵料状态非常好。其实,按照说明严格使用量杯开饵是非常重要的,咱们看一些重要的比赛,很多专业钓手为了使饵料达到最好的状态,也都是用量杯严格配制的。所以。我建议咱们一些新手一定不要怕麻烦,能用量杯还是得尽量用,这样才能事半功倍,饵料状态最佳。

个人心得,不一定全对,欢迎讨论,共同进步!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