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铅坠两头的太空豆锁死与否是如何对漂相产生影响的?

台钓钓组一般是6颗太空豆,4颗锁漂座,2颗锁铅坠,当然现在也有8颗的,一颗竿稍锁止豆,一颗八字环放缠绕豆。关于锁漂座的四颗豆,一般争议都不太大,对新钓友来说,锁铅坠的两颗豆,就有点意思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多数老钓友在打主线组时,一很少有把铅坠彻底锁死的,一般都是留出3~5厘米的余量,也有一部分钓友,会直接把铅坠锁死,那么看似无关紧要的一个小细节,在实战中,对漂相会有哪些具体的影响呢?

一、从经验来说,适当放开一些的铅坠,鱼吃口时产生的吸力,然后导致的漂相,比锁死的漂组更清晰,更真实,因为我们放开铅坠,鱼吸食钩饵之后,力度略大于铅坠的重量之后,才能带动浮漂,这就过滤了很多的虚假讯号。

二、锁死铅坠,在鱼口轻、弱、滑时,比打开时是有一定优势的;当鱼口轻、弱、滑时,我们需要明确垂钓思路,是用跑铅,抓死口,还是漂组调灵,抓顿口;如果钓跑铅,自不必多说,但是如果是调灵抓顿口、抓快口,那就不能打开铅坠了,锁死的铅坠,富余的浮力几乎没有,鱼要吸食钩饵,就必须力度大于锁死的铅坠,这样鱼一动,漂就懂,漂灵抓口自然就快。

三、跑铅钓法时,至少要留出5~10厘米的空间;这个其实没什么可以多说的,跑铅其实动的不是铅,而是铅坠中间的鱼线,一般遭遇滑口、小鱼闹窝、钓流水等情况,我们调钝,抓死口才会用的到,在正常情况下,我们还是希望钓组灵敏一些的。

最后,铅坠锁死与否,一要看场景,二要看鱼口快慢,三要看个人习惯,并没有约成定俗的说法,铅坠是否一定要锁死或者一定要打开,按着自己的习惯,以自己能解读的最简单的方法打线组,才是最合适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