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复杂环境的前提下,这三个钓点需要这么去应对

水下环境的复杂程度和藏鱼是成正比的,换句话说,水下的环境越复杂,鱼越是喜欢。我们96KaiFa源码都知道一个道理,我们中鱼时,鱼就是非常喜欢往有障碍物的地方钻,这时候就体现出了鱼为了自身安全着想,会去找复杂的环境去躲避危险。

我常说的一句话,鱼既需要安全也同样需要食物,只有同时满足了这两点才是钓鱼的关键所在,当然打窝不可避免,诱鱼入窝的前提就是打窝,但如果我们在合适的钓点去打窝是不是会效果更好一点呢?

水中喜欢藏鱼的地点无非就是乱石、水草、枝杈等等,其实这些地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都非常适合鱼儿躲藏,鱼儿在这些地方躲避天敌,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在去寻找食物。

我们作钓这三处水域已经实现了人找鱼的过程,就是不打窝我们也会比那些不会找位置,只会去打窝的人钓的少。鱼只有保证了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会去考虑食物的问题,如果我们在以上三点去打窝,已经让鱼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又保证了食物的获取。

你们思考下,鱼是在既安全有有食物的地方去吃饵,还是在不安全,有食物的地方去吃饵呢?通过思考我们已经得到了答案,既然知道了哪些地方藏鱼,但水底结构复杂我们又该如何去钓呢?下面我们说一说在这三个钓点如何去钓鱼。

乱石

何为乱石,乱石就是不规则的分布在水底,正由于这些不规则的分布让鱼有躲藏的缝隙,这些乱石处是藏鱼的关键位置之一,喜欢躲藏在乱石中的鱼有黄骨鱼、鲶鱼、鲫鱼、鳜鱼、鲈鱼、小杂鱼等等。但乱石往往会导致我们挂底,这是比较尴尬的问题,下面我们说一说如何来避免这个尴尬的问题。

那么我们如何来应对乱石,从乱石中钓获这些鱼种呢?

  1. 乱石肯定是不规则的分布在水底,我们只要让我们的钩饵不到底即可避开乱石挂底的这种尴尬处境。我们选择钓离底即可,让钩饵悬浮在乱石的上方,但不可选择钓浮,如果选择钓浮我们就失去了乱石藏鱼的这个优势。
  2. 调高目钓高目,这样我们的钩子其实是轻触底的,通过这样的调整也可以达到一定的防挂底优势,我们这时候钩子只要不是抛到石头的缝隙处,基本都可以做到不挂底。
  3. 钓乱石边,我们不钓乱石的中间位置,钓乱石的边上,同样具有乱石藏鱼的优势,又完美的避开挂底的尴尬,而且我们在乱石边打窝也方便鱼儿前来吃饵。
  4. 改装我们的钓组,比如说德州钓组,就可以完美的避免我们挂底。我们把钩子藏在我们的拟饵中(软虫),这时候钩子藏在里面,就可以避免挂底了。(德州钓组主要钓肉食性鱼类比如:鳜鱼、鲈鱼等)

水草

水草的位置不仅利于鱼儿的躲藏,还提供了鱼儿天然的食物供应。水草的位置作钓同样有挂草的尴尬,不过我们利用钓法和其他方法可以轻松的避免这个麻烦。

那么我们如何来应对水草,从水草中钓获这些鱼呢?

  1. 我们可以采用单钩作钓,这种单钩挂草的几率会下降很多,如果我们钓中鱼的时候也可以达到100%避免挂草,因为这时候鱼钩在鱼的口中,所以就完全不必担心挂草了。
  2. 我们可以使用自制的工具把钓点下面的水草全部抓上岸(只抓钓点位置的水草,其他位置不要抓以免失去水草位置的天然优势),如果不会制作我们也可以到网上去购买现成的工具,这里就不推荐大家去买哪种工具了,只要懂网上购物的基本都知道如何去购买到需要的工具。
  3. 观察水草的长势,有的水草是没有根系的,只生长在水面,我们只需要把水面的水草拨开空隙就可以了,我们作钓这种水草位置,应该选用传统的长竿短线来作钓,中鱼后直接飞鱼上岸,不让钩子有机会触碰到水草,这样就可以完美避开挂草了。
  4. 悬停钓法,这种钓法的好处是既不挂草,同时也有了“逗”钓鲫鱼的效果,我们都知道鲫鱼禁不住三“逗”,那么我们怎么来达到悬停的钓法呢?其实就是通过长竿短线来实现,我们只需要抬起我们的竿子,让钩饵悬浮在水中,然后轻放轻提来“逗”钓。这种钓法不仅可以钓的到鲫鱼,如果采用泥鳅、小鱼来作钓也可以钓的到黑鱼。

枝杈

枝杈处是鱼喜欢聚集的窝点之一,我们在枝杈处作钓首先需要避免提竿缠绕到枝杈上,有些钓友不够细心,一中鱼慌张的提竿,这时候最容易发生主线钩子一起缠绕到枝杈上,我们中鱼的时候只要一节节抽回我们的竿子,让鱼贴着水面即可避免这个麻烦。

那么我们如何来应对枝杈,从枝杈中钓获这些鱼呢?

  1. 倒树的枝杈位置不管是什么季节都是鱼非常喜欢的位置,我们在此处作钓只要避开枝杈就可以收获满满,我们作钓枝杈的位置首先应该选择长节的竿子,中鱼的时候方便我们一节节的收回鱼竿,长节的优势是一节足够长,减少我们收竿节的时间,提高作钓的效率。
  2. 我们选择长竿作钓,一般倒树的枝杈都是贴近水面的,而且距离岸边很近,我们选择的窝点可以是枝杈的正下方,但我们用长竿可以选择离枝杈的位置较远的地方施钓。(人离开枝杈的位置,钓点是在枝杈的正下方),这样我们提竿的时候枝杈就不会阻碍我们提竿了,同时也避免了我们钩线的缠绕。

最后总结

以上三个地方的聚鱼效果都非常好,我们只要使用相对应的钓法就可以有很好的收获,这些钓法本人常年都使用,作钓优势非常的明显,在这里无私奉献出来,只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一个满意的收获。草洞“逗”钓、乱石钓离底、枝杈人远离,这是这三个钓点的精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